【谷風】還有多少中共高層家族涉及「巴拿馬文件」醜聞?

作者:谷風 發表:2016-04-15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4月3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布了部分「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揭露涉及50個國家的140餘位現任和退任的國家領導人、政要及其家屬從未曝光的離岸資產。該文件包括從1970年到2015年間的1150餘萬份文件、畫像、電子郵件等,其規模之大和涉及之廣,猶如引爆一顆核彈,震撼了整個世界。

「巴拿馬文件」是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根據《南德意志報》提供從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法律服務公司泄露出來的龐大機密文件,由78個國家的107間傳媒機構的370名記者,花費一年時間整理、分析而得出來的調查結果,其可信度幾乎無可質疑。

據國際調查報導記者聯盟指出,在莫薩克.馮賽卡律所的全球業務中,為中國大陸和香港開設的離岸公司達16300家,比例佔全球29%,位居榜首。「巴拿馬文件」披露了中共國家主席、黨總書記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和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等這些高層家族為逃稅、轉移、藏匿巨額財產而開設了大量離岸公司。

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於2009年9月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了Best Effect Enterprises Ltd和Wealth M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兩間空殼公司,鄧是唯一的董事及股東。當時習近平是政治局常委之一。據稱在習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總書記之前,兩間公司已經「停止」運作。然而根據2012年《彭博社》報導,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家族包括他姐姐齊橋橋、其丈夫鄧家貴和女兒張燕南名下擁有企業資產3.76億美元,間接持有一家價值17.3億美元的稀土企業18%的股份,以及一家技術企業2000萬美元的資產。《紐約時報》的另一篇報導稱,習近平當上主席後不久,由齊鄧二人在2007年創辦的北京秦川大地投資有限公司,在2013年10月把秦川的所有權全部「轉移」到了徐再勝的名下。徐再勝從2000年就在齊鄧二人持股的深圳遠為投資有限公司工作,到2013年已經在齊鄧手下工作了13年,所以股權究竟是「轉讓」還是「代持」顯然值得懷疑,而且深圳遠為投資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鄧家貴。

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和丈夫劉智源是Fondation Silo基金的受益權所有人,這家基金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一間離岸公司Cofic Investments Ltd,而基金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

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了Harvest Sun Trading和Xin Sheng Investments兩間離岸公司,她是唯一的股東。

4月6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再次公布新調查,又曝露了中共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的親屬也在海外成立離岸空殼公司,並擔任主管或股東。

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三家公司的唯一股東:Zennon Capital Management,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 Investments Ltd。

劉雲山兒媳婦賈麗青(劉樂飛的妻子)於2009年在英屬維爾京群島開設Ultra Time Investments Ltd投資公司,她是公司的董事和股東。

此外,退休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已故初代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婿陳東升和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也擁有離岸公司。

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是China Cultural Exchange Association Ltd公司的董事,該公司先在紐埃島(Niue)註冊成立,後於2006年將公司地址遷至薩摩亞(Samoa)。

陳東升於2011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了Keen Best離岸公司,是唯一董事和股東。

胡德華於2003年在英屬維爾京群島開設離岸公司Fortalent,他是這家公司的股東、董事和受益人。

目前資料顯示,中共至少有9名現任或離任高層領導人的家族捲入了「巴拿馬文件」的離岸金融醜聞,其中現任政治局7常委中竟然有3名出現在黑名單上。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繼2014年發表「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報告以來,又一次曝光中共領導層家族與紅色權貴隱藏財富的醜聞。此前《紐約時報》、《彭博社》早有調查報導稱,多個中共高層親屬設立了大量離岸公司,並通過這些公司掌控數億至數十億美元價值的房地產、股票以及其他資產。

自從習近平上臺後掀起「打老虎、拍蒼蠅」的肅貪反腐運動,三年來一直沒有停止過,落馬官員不計其數,但「巴拿馬文件」公布後,世人始知「最大的老虎」竟然是來自中共的最高領導層。中共的反腐給人的印象就是「反腐是反別人,不反自己」。

「巴拿馬文件」經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曝出後,在世界各國持續發酵,風波不斷。首先導致冰島總理貢勞格松(Sigmundur)辭職,英國首相卡梅倫遭到示威群眾要求他下臺,阿根廷總統毛裡西奧•馬克裡面臨調查,法國、德國、澳洲等國家已針對「巴拿馬文件」曝光的政要問題展開調查。

「巴拿馬文件」令更多中共領導層家族開設離岸公司的秘密再次暴露在世人眼前,中共媒體對「巴拿馬文件」相關信息不僅沒有報導,而且在網路上被全面封鎖、刪除有關「巴拿馬文件」的消息和議論,彷彿這件事好像從未發生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還說「巴拿馬文件」是「捕風捉影」,美國媒體嘲笑中共的反應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巴拿馬文件」本來針對的對象是逃稅、洗錢行為,但世人看到捲入其中的中共高層家族卻是貪污、腐敗問題。「巴拿馬文件」所曝光的中共高層家族涉嫌利用離岸公司隱瞞財富僅是冰山一角,然而無論從涉及人數之多及資產之巨,與他國相比卻是遙遙領先。

至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在網站上公布的只是「巴拿馬文件」一部分數據,剩下的數據將會在五月公布。參與「巴拿馬文件」調查的一位臺灣記者向美國之音表示,有關中國領導人海外資產的更多細節還會陸續報導出來,世人將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