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很恐怖的一個現狀 多數國人卻不以為然(圖)

發表:2016-04-1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曾幾何時,中國大陸民眾問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這個社會怎麼了?」而在4月15日,微信公眾號「生命的選擇」轉載了一篇文章,作者名字不詳。文章分析了當今中國表面物質文明繁榮下,卻是隱患四伏的社會現狀。不少中國人一邊在責問「這個社會怎麼了?」的同時,一邊卻是「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不以為然模樣……作者認為:「道德淪落比貧窮更恐怖!」


當今中國表面繁榮下,卻是隱患四伏的社會。(網路圖片)

文章開頭這樣寫道——當代中國,以居安思危眼光來看,是繁榮現象下隱患四伏的社會,物質文明雖然一派繁榮,但精神世界卻十分荒廢空虛。在這個人慾橫流、金錢至上、浮躁喧囂的年代,我們時時刻刻能體味到我們的思想精神領域,在人們的道德、倫理方面發生的種種病變,自私、虛偽、冷漠、腐敗等等在一點點侵蝕著、敗壞著我們這個古老民族的靈魂。主要表現為:

1、信仰危機

不少民眾沒有理想,沒有信仰,怨天尤人,自己卻又不願意有任何付出,天天無所事事地沉醉在日常感觀的享樂之中,實用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氾濫。

2、道德淪喪


中國人的誠信、道德關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壞,罪魁禍首是誰?(網路圖片)

為陞官而溜須拍馬;為私利而不擇手段;面對邪惡而沉默無言;面對他人不幸而沾沾自喜;面對弱小而橫加欺凌。金錢驅使之下,人心狂熱,道德賢廉忍被拋,仁義禮智信被棄,諸如惡待父母、拋棄嬰兒、吸毒、賭賻、賣淫、嫖娼等社會現象層出不窮,我們每天都可看見聽見謀殺、詐騙、打劫、偷盜、貪污、索賄、販毒、叛亂等新聞。許多人的自尊、勇敢、善良等人類最基本的道德人格蕩然無存。中國人從原來不知道防盜門窗為何物,到現在防盜窗已安裝到了樓房的七層以上,但仍防不勝防,全中國為防盜所花的費用,那是個無法估量的天文數字。由於流氓遍地,女工上下夜班都成問題。

3、虛偽自私

假煙假酒假藥,假情假意假話,假文憑假文化,假數字假政績,假消息假新聞。連相片也可假,假老虎照就是事例,官員到下層檢查到的東西是事先擺設好的假繁榮。不少「打假」也成了假打,交完錢,工程驗收合格,多交錢,環評就過關。唯利是圖,倫理不顧,親情對庭。大部分人只長錢眼,只盯錢路,連青少年都被毒害,讀書專選好專業,就是為以後能多掙錢。許多人也算有點文化,但那可能是快餐文化、色情文化、凶殺文化、山寨文化、垃圾文化等泛娛樂的東西,人心輕浮,潛移默化之下,人能不變壞嗎?大巴車上,放的都是凶殺性的影片,看得直作嘔,廣告滿天飛,曾記得的唐詩宋詞也被淹沒了,這個世界還有品味嗎?許多人更是窮得兄剩下錢,成為專門賺錢的機器,為錢可以殺人放火。連記者要拍一頭牛的鏡頭,還得先拿錢給牛主人,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可以感動人呢?

4、公德淡漠


政府瘋狂掠取資源,環境惡化,青山綠水今何在?(網路圖片)


政府瘋狂掠取資源,環境惡化,青山綠水今何在?(網路圖片)

對天地敬畏之心不再,倫理反常,人心魔變。許多人在陌生的公共環境中,故意破壞守則。政府瘋狂掠取資源,環境惡化,難道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嗎?

5、泛娛樂霸佔了真善美傳播空間

打開電視,不是我愛記歌詞,就是樂翻天,或暴力、情感等,而能讓人感動流淚的,能溫暖人的,能教育人的東西太少了。現在媒體也只為錢,只要能吸引眼球,什麼都敢做。

聖賢老子說:「道喪而後德,德喪而後仁,仁喪而後義,義喪而後禮,夫禮也,忠信之薄,而亂之首也」。試看當今時代,我們不得不汗顏驚心,我們不就是禮中之人嗎?我們的眾生不就是忠信淺薄之人嗎?沒有先進的文化來重塑我們的精神世界,不以文化讓眾生重返道德世界,我們拚命創造的高度物質文明可能會毀於一旦。

知道如何做人 社會才會實現真正的繁榮昌盛


要改除各種社會問題,必須重視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文化的教化作用。(網路圖片)

一幢百萬大樓,一根火柴就可壞掉,我們不得不防。萬貫家財,一場病死就化成空,我們不得不講。有人高喊「只有向錢看,才能向前看」,只要有本事,能賺錢,便是英雄,大多富人為富不仁,富不長久,都進班房。我們生活要的是真正的幸福感,這需要精神和物質都必須是同步的,這種幸福感才會發生,純以物質享受,就像手機只能讓人幸福一個月,車可以幸福一年,房子可以十年,然後就是更多更大的慾望。

要改除各種社會問題,必須重視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教化作用。在傳統文化的陶養下,人會重德行善,知道如何做人,如何做個有益於他人及社會的好人,知道「善惡有報、因果不虛」的理,知道如何識正邪分善惡,知道在是非面前如何選擇……做這樣的人,實現道德盛世的輪迴,才是中國之福,人民之福,社會才會實現真正的繁榮昌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