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唯一嫡孫「心裏話」爆紅網路 穿著更特別(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17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無數無辜的人死於非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據大陸媒體報導,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毛澤東的後代不好當!壓力太大」,毛新宇的這番「心裏話」被刊登出來後,迅速走紅網路,原山東任教的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他的爺爺殺死了八千多萬中國民眾,他的壓力能不大嗎?

4月14日,據大陸《長沙晚報》報導,該媒體採訪毛新宇時,他剛從黑龍江回到北京,但沒有給出具體時間。報導稱,毛新宇基本每年都會回到家鄉長沙縣看看。當他談及做毛的後代感受時,直截了當地說:「毛澤東的後代不好當!壓力太大」。此外,毛新宇還特別提到,他晉升少將並沒有特別之處,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奮鬥的結果。

毛新宇的這番「心裏話」引起網友熱議。單新浪網的網友的留言就達到近8萬,但很多留言被刪除。河南網民對此質問道,「還有幾十萬的評論哪去了?讓不讓說話乾脆把評論給關了吧!」

網民「楊小虎拎個大寶劍」調侃:「傻孩子,老老實實裝傻子多好,出來冒什麼虎氣?」

原山東任教的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毛新宇感覺壓力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劉因全說:「毛澤東在位的時候殺了很多人,比如說,他為了奪取政權殺了幾千萬人。掌權以後,為了保住他自己的政權,為了搞個人崇拜,為了打擊異己不斷的搞運動,打死餓死殺死了幾千萬人。也就是說,毛澤東欠下了中國人民八千萬以上的血債。如果加上他們的親屬,每家人按照三口人計那就是兩個多億人受到毛澤東直接的迫害。」

據《毛澤東時代政治運動的集體記憶》記載,一部當代中國史,其實是一部政治運動史。毛澤東和中共用連綿不斷的政治運動作為治國的主要方法和形式,一方面,它以侵越和顛覆常態化的國家治理─制度、法規和合法程序為代價,來換取一時的治理效率。另一方面,它在運行機制上完全藉助於領袖和中央的絕對權威,自上而下地發動的大規模暴力型的群眾運動。這不僅一次次地引發常態社會秩序的混亂,其效果也常常是有限的和短暫的。

就政治運動數目而言,以1949至1956年中共建政初期為例,毛澤東和中共中央發動的全國性政治運動便有四十種之多。其中包括三反(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新三反(反對官僚主義、反對命令主義和反對違法亂紀)、四反(反行賄、反欺騙、反暴利、反偷漏)、五反(反行賄、反偷稅漏稅、反盜騙國家資財、反偷工減料、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等等。換言之,僅在中共建國初中期的六年裡,平均每年的政治運動就有六、七種之多。

尤其是後來發生的「文化大革命」,無數無辜的人死於非命。「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曾報導,1966年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發動所謂「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歷經十年的「文革」運動,許多中國人遭受不同程度的衝擊,在文革初期,造反派組織之間互相攻擊,甚至發展成大規模武力衝突,許多人成為「武鬥」的受害者。對於經歷過文革的許多中國人來說,文革仍然是個引起爭議的話題。

近年來不斷有人發出倡議,要求清算「文革」元凶——毛澤東的滔天罪行。2012年有20名老人聯名致信中共「十八大」,要求必須徹底清算「文革」元凶——毛澤東的滔天罪行。曾經經歷過文革災難的老人彭驥雲認為,「文革」是毛澤東發起的,要追究責任就應該追究毛澤東的責任。

彭驥雲說:「挑起群眾鬥群眾,基本是群眾在鬥群眾。搞得國家搞到崩潰的邊緣。應該搞罪魁禍首,下面的人沒得用,下面沒這個膽子,就是江青也是姓毛的指揮的,倒霉的話是下面的人。應該找根子!」

另據外媒披露,1988年7月,毛新宇北大附中畢業後,其母親邵華曾找到北大校長丁石孫說:「我家三代都屬於北大」。丁石孫表示,「北大校風自由,同學好動,我擔心他進來無法保障安全」。

劉因全表示,毛澤東迫害的那些人和他們的家屬,他們恨透了毛澤東,當然不會給毛新宇好臉色。

劉因全說:「另外,中共當權者也有責任,你想毛新宇他這個智商也不高品行也不好,他憑什麼當少將?他就是憑著他是毛澤東的孫子他就能當少將,這不是最大的腐敗嗎?你說說毛新宇他也反腐敗你有什麼資格反腐敗,他就是最大的政治腐敗,你憑什麼當少將你有何德何能何功?一個連字都寫不好的人。不久前他寫的‘巴拿馬文件’是個好文件,結果他把好字寫成了‘女子’,有些人就開他的玩笑,毛新宇的題詞是個女子題詞。也就是說這麼一個很差勁無德無能無功的人,他竟然可以當少將,那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這也是中共這個體制所造成的毛新宇的這種壓力,他要做一般的普通人,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劉因全還指出,中國一旦民主化了,毛新宇的壓力更大。

此外,毛新宇在人大讀書期間,以壯碩之軀和「不修邊幅」而聞名,人們很容易認出他來。每當金秋時節,有好奇的新生會向老生打聽「誰是毛新宇」,往往會聽到這樣的回答:「喏,校園裡穿得最破的那一個。」

不僅如此,毛新宇的「不修邊幅」,時常招來麻煩。由於其床鋪衛生長期不達標,經常受到批評。以致毛在大學最後一年,請求「搞特殊」,學校只好特意安排一間宿舍居住。毛新宇「不修邊幅」的習慣在學校成為常談的笑柄。

據悉,毛新宇是毛岸青和邵華的獨子,毛澤東唯一的嫡孫。2010年7月,毛新宇晉升中共少將軍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