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揭秘最完美的道歉方式(圖)

發表:2016-04-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著名音樂家埃爾頓·約翰曾唱到,對不起是最難說出的話。不過現在,科學家研究出最完美的道歉方式,而且遠不止「對不起」這麼簡單。

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了道歉的六大關鍵因素,讓道歉更真誠,更能被對方接受。其中最關鍵的兩點,就是承認錯誤,並主動提出彌補傷害。

該研究將755名志願者分成兩組,分別觀察他們面對全部或部分包含六大關鍵因素的道歉時做出的反應。

第一組的333名成年人扮演正在面試求職者的會計部門經理。面試過程中,求職者將為自己曾在工作中填錯了報稅單而道歉。求職者的道歉中將包含上述的一種、三種或全部道歉的關鍵因素。這時,「部門經理」們就要為求職者的道歉打分,1表示不滿意,5表示很滿意,從1分到5分,程度遞增。

面對同樣的場景,第二組的422名大學生也要給這些道歉打分,不同的是他們並不知道這六大因素的存在。

兩組的結果沒有完全一致,但非常接近,都表明道歉中包含的關鍵因素越多,分數就越高。

俄亥俄州立大學費舍爾商學院的羅伊·路維其教授是這項研究的發起者,他表示「

「研究結果顯示,人們最看重的是承擔責任。如果原因在你,那就主動承認錯誤。」

另外,主動提出彌補傷害也是十分關鍵的因素。路維其教授認為,人們總覺得口頭認錯並不走心,而提出解決方案,降低錯誤造成的損失,這才是將道歉付諸行動的做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