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披露葉習胡家族之間的淵源(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4-18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曾是習仲勛的下屬,加之兩代情誼,葉選寧對習近平傾力相助,幫忙拉攏眾多軍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自習近平上任以來,葉劍英家族、胡耀邦後人多次露面或發聲,力挺習近平。近日,有陸媒刊文列數葉、習、胡三大家族的淵源,葉劍英曾多次幫助習、胡兩家,胡耀邦曾力主平反了習仲勛案。

葉習胡三大家族淵源深

4月12日,「葉劍英史跡展」開幕式在廣州舉行,葉劍英之女葉向真女士在開幕式上致辭。展覽展示了200多張歷史照片,展覽從4月12日至6月1日對外免費開放。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4月16日刊文,列數了葉劍英多次救援胡耀邦、習仲勛的舊事。

1964年11月,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二書記兼陝西省委第一書記後,做了很多糾「左」的舉措,但遭到一些西北局、陝西省委高層的反對與批鬥,胡甚至曾被批鬥的「突發大腦蛛網膜炎,有生命危險」。1965年6月初,葉劍英偕同張宗遜、張愛萍上將前往西安。以來「檢查軍事工作」為名,實質是為瞭解救胡耀邦而來。在接待宴會後,葉劍英單獨留下胡耀邦,詢問情況。聽胡耀邦敘述後,葉劍英說,「你鬥不過他們。在西安說不清楚,回北京去談」;並對秘書交代,走時要和胡一起回北京。6月20日,胡耀邦以請假治病的原因,搭乘葉劍英的軍用飛機回北京。

逮捕「四人幫」後的的第6天,葉劍英派兒子葉選寧去看望胡耀邦。胡耀邦給出了三條建議:一、停止批鄧,二、清理冤獄,三、狠抓生產,得到葉的肯定。1977年3月3日,胡耀邦被任命為中央黨校副校長,主持工作。3月12日,葉劍英還專門找胡耀邦談話。

葉劍英也曾支持平凡習仲勛,並力薦習仲勛主政廣東。1978年4月5日,習仲勛抵達廣州6天後,葉劍英就到廣東進行了將近一月的視察工作。期間,兩人多次長談,習還向葉匯報了到廣東工作的初步設想等。到廣東後,習仲勛由於糾正「左」的工作受到阻力,甚至「狀」告到了中共中央。當時,葉代表中央寫信給習仲勛並省委,表明當局支持習的工作,要求省委高層有問題直接找習談。

胡耀邦比習仲勛小兩歲,兩人都在西北工作多年。1962年,已是國務院副總理的習仲勛被康生、江青等誣告,因小說《劉志丹》被打成「彭、高、習反黨集團」的主要成員,習一夜之間被撤銷職務。之後,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而胡耀邦在陝西主持工作時,因為反「左」的做法,被打成「彭、高、習在西北的黑線」。胡耀邦1977年12月任中共組織部長後,組織和領導了中共歷史上最大的平反冤案,其中包括習仲勛案。

葉劍英後代力挺習近平

大陸《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去年曾報導葉劍英家族的現狀。葉家後人中,從政者有葉劍英長子葉選平,曾任廣東省省長、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官至副國級;長女葉楚梅,曾任機械工業部機床局副局長;葉楚梅的丈夫鄒家華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人大副委員長,也是副國級;次子葉選寧,曾任空軍聯絡部副部長,總政聯絡部副部長、部長;曾孫葉仲豪(葉選平之子)2012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據報,習近平掌軍極大得助於葉劍英家族,習於2010年接任軍委副主席後,在葉選寧的傾力幫助下,習近平才很快掌權軍隊。葉選寧曾是習仲勛的下屬。上下屬加之兩代情誼,葉選寧對習近平傾力相助,幫忙拉攏眾多軍頭。

葉選寧是中共太子黨階層以及北京權貴圈內公認的「太子黨的精神領袖」。港媒《前哨》曾披露,葉選寧在中共總政任職聯絡部長期間,曾輸送3,000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葉選寧把手下的3,000伏兵盡數交給了習近平,由習來統籌指揮。

葉家多人曾就徐才厚、薄熙來等案發表敏感言論,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其中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時,葉選寧曾公開力挺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位。另據港媒披露,王立軍逃館事件後,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

2014年2月,葉向真在與媒體談起被拿下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時,評價說:「家教不好。」

2014年6月30日,江澤民軍中親信、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7月3日,葉劍英養女戴晴對《美國之音》稱,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胡作非為,主要責任是江澤民。

而去年習近平9月3日在北京閱兵儀式上宣布裁軍30萬後,受到極大阻力。而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葉家重要人物葉選寧突然高調露面,出席10月11日至20日的《晴耕雨讀——葉選寧習字展》開幕式。坊間公認,在關鍵的時間節點上,葉選寧的「高調露面」頗有為習近平壓陣的意味。11月30日,大陸《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又報導葉劍英家族的現狀。北京觀察人士認為,葉劍英後人在官媒集體高調「現身」,挺習意味極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