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搭上週永康 不僅僅靠「夫人路線」(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4-19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越被指是周永康安插在京畿地區的一個重要棋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4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被外界稱為河北「小政法王」,被認為是早年就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收羅的馬仔之一。而張越之所以受周永康重用,除了外界熟知的「夫人路線」,還有另一根線——迫害法輪功。

從官方簡歷可以瞭解到,張越於2001年4月開始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2003年11月轉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長;2007年12月改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次年1月任河北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2008年6月任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2008年12月升任河北省委常委;2013年9月,不再擔任河北省公安廳廳長。

除了近期諸多媒體所披露,張越因其現任妻子孟莉與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曾是中央財經頻道的同事,關係非常要好,因而結識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獲得了日後快速升職的重要資本之外。

在張越的經歷中,有一個特別的身份,即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間的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長身份。事實上,二十六局是公安部的「610」辦公室,是為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

「610」辦公室是江澤民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式,直接下令為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一個非法專職機構,因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而得名。「610」類似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共的公檢法、國安、武警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外交、教育、司法、衛生等資源,在長期專職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這個機構不斷擴權坐大,實際上成為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據「海外追查國際迫害法輪功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資料,2000年底或2001年初,江澤民在一次會議上提出原「610」的運行效果不理想,國家安全廳、公安廳、各地公安局要直接設立「610」辦公室。因此,公安部單獨成立了「二十六局」(即公安部「610」辦公室)。2003年到2007年期間,張越擔任了長達4年的「二十六局」局長。

在周永康2007年接手政法委書記後,張越在同年12月被調到河北。張越調任河北省公安廳工作後,更加有恃無恐,稱霸一方,又將河北省變為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每逢中共兩會召開時,張越便帶領著河北政法系統,騷擾、非法抄家、綁架河北省的法輪功學員。

由於雙手沾滿法輪功修煉者的鮮血,張越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