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社會已經進入互害模式?

作者:江天無塵 發表:2016-04-1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9日訊】當很多人都在關注溫州土地使用權到期如何續期、如何繳納費用問題時,另一則新聞更值得我們關註:常州外國語學校自2015年底搬遷新址後,先後有641名學生被送醫,水中污染物超標100000倍!

這確定不是資本主義國家企圖滅亡我國的陰謀嗎?簡直比戰爭年代的化學武器還恐怖。

短短几個月時間,600多名學生出現不同程度的皮炎、濕疹、支氣管炎、血液指標異常等問題,個別還比查出來淋巴癌、白血病等惡性疾病。

究其原因,竟然這所學校建在曾是三家化工廠的土地上!土地下埋藏著劇毒化學藥品,周圍土壤、水、空氣等污染物含量均嚴重超標。

你要問為什麼如此重污染的地方還能建學校,學校建好後還能讓大批青少年學生搬過去成天生活其中、這麼多學生出現這麼多異常情況一切還安然無恙,其實,我也想知道答案!

偉大的有關部門,此刻去了哪裡?

英勇熱心的朝陽群眾,此刻在哪裡?

孩子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明天的希望。現在卻如此殘害這些小太陽,是想明天永遠沒有希望、陷入無邊的黑暗中嗎?

還有什麼比殘害孩子更可惡的嗎?

如果你們大人自己不要命,能不能別讓無辜的孩子跟著去死?

你們為了利益不要命,我就想知道沒有命了要那麼多錢幹嘛?斷子絕孫了,錢最終也成了別人的。

我相信,這些壞人的心,一開始並不像這樣黑。

我納悶的是,那些鮮紅的心是怎麼一步步被染黑的。

如果不找到根源,那麼就算今天嚴懲這個問題,明天還會出現那個問題,我們依然生活在不確定的危險之中。

你看,三聚氰胺的牛奶、蘇丹紅鴨蛋、毒荳芽、地溝油……如今還有你花了高昂的學費住進被劇毒浸透的學校裡。明天,不知又會在何處出現怎樣聳人聽聞的新故事。

人心壞了,為什麼會壞?怎麼變壞的?

最可貴的既然是教育,那麼是不是我們的教育本身出了問題?為什麼普及教育後,人心卻更容易變壞而且壞得程度更重?

我是85後,在我小時候,一切還沒有現在這麼糟糕。那個時候,農村還有很多文盲,但大家誠信、勤勞、勇敢、博愛……如今教育早已普及,只是在教育越發達的地方,問題越多。在當下仍能保持淳樸的依然是相對閉塞落後的山區。

為什麼會這樣?教育的目的不是讓人變好,而是讓人變壞嗎?教育的結果不是造福社會,而是互相殘害嗎?我們的教育真得是‌‌「毀‌‌」人不倦嗎?

我想,這不是一個學校、一個老師造成的。時勢造英雄,時勢也造惡徒。

當你呼吸著毒氣、喝著毒水、吃著毒食品、住著豆腐渣房屋、說著毒害他人的言語……還談什麼明天什麼夢?

你最該關心的是明天自己能不能健康地活著。

人人自危卻也人人致危。

這個癥結該怎麼破?

全憑自覺顯然已經不可能,並且我們都在相互嘗著他人不自覺的惡果。

我們該如何讓孩子健康長大並且長大成為一個心靈健全的人?這健全,包括善良、正直、勇敢、快樂、積極向上等等。

除了這些外在的毒,我們的孩子身心還在中著內部的毒。

前幾天一則新聞,幾個孩子一起在水邊玩,一個孩子落水,其中一個跳下去救落水者;結果救起落水者後,自己體力不支無法上岸,這時候被救起的落水者不僅自己不下去施救反而阻止同行的其他小夥伴下去施救,他們沒有施救也沒有喊叫,眼睜睜看著救人者沉入水底卻一走了之——這還不是最可惡的,最可惡的是在家人發現孩子失蹤後,找到同行的這幾個孩子,他們竟然一致口徑稱沒有看到;最後公安機關介入,他們才說出真相。

我想知道,小小的少年的心,是要有多冷酷無情,才能做到面對同伴生命的逝去如此泰然自若還能隱瞞真相?

這樣扭曲的心,比劇毒的化學藥品造成的污染還令人感到脊背發冷。

他們是受害者,可有時候他們自己又變成加害者。

從出生時候的一張白紙,如今變成了齷齪不堪。

很多時候,我們不想長成這個樣子,卻偏偏最後長成了這個樣子。

長成這個樣子,我們是否對得起這只有一次的生命?

人生短短几十年,走到你生命的終點,不過彈指一揮間。

或許,身心都在中毒的我們,是時候停下腳步、閉上眼認真想一想:這樣不要命到底是為了什麼?是否值得?該如何抉擇?

你置他人的生命於不顧,總有一天,你會消亡在自己的惡行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