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逼妻認乾爹」 中共官員靠「夫人路線」升遷 (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2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夫人路線」的李東生,被視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門徒」之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自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河北王」張越落馬後,「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張越走了一條「夫人路線」,而中共官員憑藉這種方法升遷的官員不在少數,有些中共甚至讓自己妻子認領導當乾爹。

4月16日,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河北王」張越落馬。據香港《東網》報導稱,知情人士透露,2001年4月至2003年11月,張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通過第二任妻子孟莉和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燁曾是央視財經頻道同事,關係很好,而結識時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獲得日後快速升職的重要資本。

「政事兒」注意到,像張越這樣走「夫人路線」的落馬官員不乏其人,這些落馬官員通過攀附領導或者夫人來實現接近和討好領導的目的。甚至還有人讓自己妻子認領導當乾爹。

2015年1月4日,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落馬,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楊衛澤的妻子以及「紅顏知己」余敏燕。1996年,楊衛澤升任江蘇省交通廳副廳長,兩年後升任為交通廳廳長。據陸媒報導,楊衛澤這次提拔得到上級領導的關照,而為了上位,楊的老婆還認了這位領導當乾爹。

不僅如此,懂得「借力」的楊衛澤還攀附上了周永康。2004年至2006年,楊衛澤曾在無錫任職。楊衛澤主動拜望周永康在無錫的兄弟,而且利用職務之便為周家修繕老屋,得到周永康的賞識。

2015年5月22日深夜,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落馬。「60後」的余遠輝,仕途一路順風順水,其中他妻子扮演了重要角色。余遠輝的妻子陳燕紅與當時廣西某高官是親戚,但余遠輝幾乎從不在同事面前提其妻子這一層身份。除此之外,余遠輝的妻子陳燕紅和令計畫妻子谷麗萍也來往頗多。

此外,還有不少官員攀附領導的夫人,以此達到接近和討好領導的目的。

2015年2月,中共江西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許愛民受到開除中共黨籍處分,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許愛民1997年到江西景德鎮擔任副市長,2001年擔任景德鎮市長,後主政景德鎮長達十年。由於工作能力不佳,還曾受到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批評。蘇榮還放出了「不換思想就換人」的話。

後來,許愛民抓住了蘇榮妻子喜歡陶瓷這個愛好,向於麗芳獻慇勤。一次飯局上,於麗芳流露出對在座的某藝術家的喜愛,說「能有你這樣一個弟弟多好」。坐在一旁的許愛民趕緊對這名藝術家說:「這可是你的福氣呀,還不快叫姐姐。」接著,許愛民抱怨於麗芳偏心,自個兒也非得認於麗芳做姐姐。與於麗芳搭上線以後,蘇榮對於許愛民的態度大為改變,許愛民也成了蘇榮家的常客。從此「步步高陞」。

此外,江西省原發改委主任李安澤等人也通過接近蘇榮妻子來獲得升遷。

2016年1月,中共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一審宣判,李東生被判有期徒刑15年,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

據報,李東生在央視工作期間與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相識在中共全國「兩會」上,因為「兩會」上媒體對四川的報導少,後召集一些媒體負責人吃飯。在這次飯桌上,李東生與周永康相識。並瞭解到周永康的妻子在央視工作。而後李東生攀上了這條線,實現了從媒體到政法機構任職。其後,李東生被視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門徒」之一。

也有港媒稱,賈曉燁與周永康結婚是李東生牽的線。當時,李東生擔任央視副臺長,將實習期的賈曉燁介紹給了周永康,攀上了周。

與上述中共官員相比,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則更直接,他直接建了個「夫人俱樂部」,專門攀附中共高官夫人,其中包括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蘇榮妻子於麗芳。

這些中共高官夫人在此「吃空餉」。其中,毛曉峰曾介紹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任職3年。此外,蘇榮的妻子於麗芳,也曾長期供職於民生銀行,退休後仍被聘為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