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中國廣泛使用酷刑」(圖)

作者:徐筠 發表:2016-04-20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辦主題為「中國廣泛使用酷刑」的聽證會(李莎/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0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徐筠美國華盛頓DC報導)2016年4月14日下午,由熟悉中國事務的二十二位美國官員組成,包括九位聯邦眾議員、八位聯邦參議員、及勞工部副部長、國務院安全民主人權國務次卿、國際貿易署商業貿易部次長、國務院東亞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及國務院民主人權勞工助理國務卿五位行政官員的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辦主題為「中國廣泛使用酷刑」(「China’s Pervasive Use of Torture」)的聽證會。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史東法學院(Seton Hall Law School)副教授瑪格麗特‧路易斯(Margaret Lewis)、西藏流亡僧人久龍‧吉美(Golog Jigme)、以及曾受迫害和酷刑的法輪功學員尹麗萍在聽證會上作為證人發言。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共和黨眾議員特蘭特‧弗蘭克斯(Rep. Trent Franks)、民主黨眾議員提姆‧沃茲(Rep. Tim Walz)、共和黨眾議員蘭迪‧赫爾特格倫(Rep. Randy Hultgren)等出席了聽證會。

史東法學院副教授瑪格麗特‧路易斯(Margaret Lewis)說,中國的一黨專政在法律和人權之上。中國的法律實際上根本沒有執行。在審訊犯人的時候,根本不依據證人或證據而是完全依據犯人的口供。雖然審訊犯人有時會有錄影,但是從來沒有拿來做為審判的依據。法庭審判時也沒有被告的律師在場協助,和幫助他們辯護。律師們不但沒有因為他們對法律的貢獻而受到政府的表揚,反而要冒著受到報復的風險。

西藏流亡僧人久龍‧吉美在聽證會上說,他在2008年和影片製作人走訪了西藏各階層民眾,製作了一部記錄片叫【丟掉恐懼Leaving fear behind】,目的是希望全世界的人能夠瞭解真實的西藏,聽到西藏老百姓的心聲。影片製作人因此而被判6年刑期,而他在2008到2012年之間三次被關押。在2008年7個月的關押期間,他受到‘老虎凳’的酷刑,和缺乏飲水、電擊、剝奪睡眠、踢、打等多種折磨。2012年在得知要被送往蘭州市軍醫院做身體檢查,將被殺死之前,他幸運的逃了出來。

從中國遼寧經泰國逃亡到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尹麗萍,講述了她在遼寧省「黑監獄」遭受群體性侵害並被錄像等恐怖經歷。她說:「看管我們的男犯不停的打我們,我的右眼角骨被打凸起來,身上的衣服全被撕裂掉,褲子在腳面上,衣服在脖子下,幾乎一絲不掛。他們四、五個男犯人把我扔到了床上,有摁胳膊,摁腿的,其中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騎在了我身上猛砸我的臉和頭,我被打的記憶就停留在這裡……等我醒來時,我的身旁已經躺了三個男人,我被他們群體性侵害的時候還被錄了像。」

她在中國7次被抓捕,6次被迫害到奄奄一息抬回家,3次被判勞教,又經歷了9個月的奴工迫害。在馬三家勞教所,她曾被注射不明藥物,致使眼睛短暫失明,並被無數次的野蠻窒息性灌食,幾乎失去生命。

尹麗萍在聽證會上展示了受迫害致死的兩位法輪功學員鄒桂榮和王傑的照片,講述親眼見到她們遭受酷刑及被迫害致死的經歷時,淚流不止。她說:「我們三個人曾經相互有約:誰能活著出去,就要把這麼毫無人性的迫害告知全世界,今天我九死一生來到了這裡,我帶著她們,講出了她們再也無法講出的話。」

尹麗萍在聽證會當天向美國國會提交了參與對她迫害的部分主要責任人名單。這份名單包括江澤民、薄熙來、王立軍、聞士震以及一些包括馬三家警察在內參與迫害的獄警等共41人。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CECC)將把這份名單遞交到美國國務院及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UN Committee Against Torture)建議去列案執行。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在中國拘留所被關押的人在被送到法庭審判前,被警察和其他犯人酷刑虐待、不入道對待是常事,並且所有的法律證據和辯護律師都沒有用。她提到在去年11月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在日內瓦召開的會議中,當委員們詢問中國代表有關酷刑折磨關押犯人的時候,中國代表撒謊說中國沒有酷刑。對有關警察使用‘老虎凳’的酷刑審訊犯人,中國代表說使用‘老虎凳’是為了「保護」和讓犯人「舒服」才用的。

CECC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向證人表示感謝,並且敬佩他們把自己痛苦的經歷和遭受的酷刑曝光的勇氣。他表示將促使美國政府成立心理重建計畫,幫助獲得美國庇護身份的受害者,為他/她們提供良好的心理和精神方面的醫療,雖然不一定能抹掉他/她們的夢魘和痛苦,但是至少可以幫助他/她們。他表示4月20日(星期三),將要討論並可能通過全球人權保護法案S-284(S.284,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將制裁那些提交給國會名單的迫害人權的惡棍,將他們列為拒絕簽證、凍結財產、遞解出境的第一批對象。

聯邦眾議員蒂姆‧沃茲(Rep. Tim Walz)說:「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堅持道德立場,並採取必要的行動,絕對拒絕任何酷刑。把酷刑曝光,讓人們知道,這是非常重要的。作為一名美國眾議員,我要捍衛美國的立場──在任何情況下使用任何形式的酷刑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