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蔣介石在大陸的最後一次談話(圖)

發表:2016-04-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早年就預言中共將把中國人拖入苦難的深淵。(網路圖片)

1949年12月4日,蔣介石在成都軍校單獨召見美聯社記者慕沙,以下是談話內容:

「余此次應李代總統之邀入川,正值共軍滲入川東,陪都危急。

余亟願李代總統急返中樞,共挽危局,而李代總統卻決意出國,余為國民一分子,並負領導國民革命之責任,惟有竭盡一切力量,不避任何艱險,協助政府,與大陸軍民共同奮鬥。

重慶淪陷西南局勢更步入艱苦之境,但世界民主各國人士,應知中國大陸反共戰鬥,不僅並未停止,不顧任何代價,一切犧牲,亦日益趨擴大。刻在各地結集軍隊,使西南反共戰鬥持久。在鐵幕之後,長江流域、浙江、河南、山東、福建、及廣東等地受共匪壓迫之民眾。到處烽起,反抗極權主義。吾人對於敵後游擊隊。刻正助其組織,予以支援。

中國共黨在莫斯科指揮之下,企圖以暴力併吞中國國家,奴役中國4.5億人民,然中國人民在青天白日旗幟之下,為獨立自由而戰,決非暴力所能屈服。吾人現在戰於自由區,戰於匪區,戰於鄉村、城市、學校及工廠。

中國反共戰爭為反侵略的民族戰爭及反極權的民主戰爭。為使此戰爭獲得廣大民眾之支持,吾人正團結一切為愛國的自由民主分子,不論黨派宗教或職業,一致努力。吾人以有效之社會改革,特別是有農民之改革,如臺灣及西南各省之戰及政策,即為吾人改革運動之初步,使大多數人民感悟。

中國人民現已領受到共匪殘酷之教訓,吾人正努力在自由中國保障人民基本權利,實施政治社會改革,以與匪區之殘暴作一比照。吾人願向匪區民眾保證共匪必將失敗。而在推翻共黨暴政後,吾人必盡一切努力,增進人民之政治經濟利益,並獲得自由之生活方式。

吾人從未背棄民主國家,吾人在第二次大戰中,始終站在反侵略陣線之尖端,吾人今日亦復於此。吾人雖遭受許多挫折,但並不灰心。聖經有云:‘我已宣誓,雖然自己受害、亦不更改。'民主國家如低估中國反共戰爭之重要性,必將有害其本國安全自由與獨立。

吾人今後繼續為國家獨立自由而戰,在吾人奮鬥之途上或將遭遇更多之困難,但吾人深信反共戰爭必獲最後之勝利。……」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