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中國速瞄】習近平新頭銜:軍委聯指總指揮(組圖)

發表:2016-04-21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4月20日首次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現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習近平新頭銜公布:軍委聯指總指揮

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軍委聯指總指揮的身份4月20日上午到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視察,並在總指揮席就座,聽取軍委聯指中心情況匯報,並通過視頻瞭解5個戰區聯指中心有關情況。隨後,習近平發表了講話。

從中共央視披露的畫面看,習近平身穿迷彩服,與其他軍委委員一併現身,與其他官兵不同的是,其臂章只寫有「中央軍委」字樣。

習近平上任後,開始了軍中反腐「打虎」及軍改,軍中已有57名軍級以上高官落馬,包括江澤民的兩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及他們的心腹,同時通過本次全部打亂重組及軍中人事大幅調整的軍改,習近平已全面掌控了軍權。



江蘇海安縣城南實驗小學。(網路圖片)

江蘇海安縣城南實驗小學也傳毒學校

繼常州外國語學校新址被曝光是‌‌‌‌「毒學校‌‌‌‌」之後,現在又傳出江蘇一所實驗小學也是‌‌‌‌「毒學校‌‌‌‌」。據《澎湃新聞》報導,19日接到江蘇海安縣城南實驗小學多名家長投訴,他們的孩子近日不同程度出現流鼻血、身體搔癢等症狀,極個別孩子出現脫皮。跟常州外國語學校相似的是,實驗小學的家長們皆稱,在校園裡能聞到刺激性氣味,懷疑是從周邊化工園區的化工廠傳來的異味。有位住學校附近的家長還表示,刺鼻的氣味,連晚上都不能開窗。

報導中還提到,該校二年級10班共50名學生中,已有20多名學生出現流鼻血、痒、紅疙瘩、咳嗽等單一或多種情況交叉出現的症狀。為此擔憂不已的家長們,18日選派部分家長代表到學校提出訴求,要求政府解釋孩子的健康異常情況,是否與前期污染有關。官方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



青藏高原及其相鄰地區的冰川,在過去約30年間面積縮減了15%。(網路圖片)

青藏高原冰川面積減15%恐影響20億人水源

據東網報導,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指,青藏高原及其相鄰地區的冰川面積過去30年間,已由5.3萬平方公里縮減至4.5萬平方公里,共縮減了15%。

據悉,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及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亦是亞洲多條大河如長江、黃河、湄公河、恆河等的發源地,為亞洲20億人口供應著淡水。但受氣候變化影響,青藏高原的冰川迅速消退,草原面積不斷減小,荒漠化面積不斷增加,區域降水反常,幾條大河的水位不斷下降,永凍層也在持續融化。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青藏高原的冰川到2050年,總面積會減少40%,部分以冰川融水補給為主的支流,將面臨枯竭的威脅。

據最新的《西藏高原環境變化科學評估》報告顯示,過去50年,西藏高原氣溫平均每10年升高0.32攝氏度,增幅約為全球同期平均升溫幅度的兩倍。



報導稱,李克強怒斥地下錢莊的洗錢行為。(網路圖片)

李克強怒斥內鬼洗錢 曝3000億美元外流

據多維網報導,地下錢莊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生活中的一顆「毒瘤」,2015年中國股市的嚴重震盪,曾被認為與地下錢莊的違法犯罪活動有著密切的關係。港媒透露,在近日的國務院專題會議上,李克強怒批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在國外居住的「官二代、三代」參與洗錢活動,資金外流高達3,000億美元。



梁彼得無需坐牢,黑人議員巴朗揚言癱瘓紐約,其言論引發華人社區的安全憂慮。(網路圖片)

梁彼得無需坐牢 黑人議員揚言癱瘓紐約

據八闋網報導,這次梁彼得獲判緩刑毋須坐牢,有黑人議員早前揚言,如果判罰過輕,有可能會採取暴力抗爭,甚至癱瘓紐約,因此非裔社區會否出現暴亂、甚至唐人街會否受衝擊,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今年3月宣布向主審法官提交從輕判決的量刑建議,包括緩刑5年、戴電子追蹤器接受6個月居家監管及500小時社區服務,當時已惹來黑人社區不滿,紐約州非裔州眾議員巴朗(Charles Barron)甚至揚言「梁彼得不入獄,非洲裔社區就要暴亂,癱瘓紐約市」的言論,引發華人社區的安全憂慮。

而據法廣報導,4月19日,紐約的許多中餐館和華人商店都停止營業,防止暴力事件發生。但當天黑人並沒有採取激烈抗議行動。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