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軍委主席首次穿迷彩服 習近平釋放強烈信號 圖

——胡錦濤沒握住軍權 當然穿不了迷彩 習近平強化統帥角色

發表:2016-04-22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2日訊】這是中共歷任軍委主席首次穿著迷彩服,相信習近平日後視察三軍,將有更多機會穿迷彩服...胡錦濤,有沒有掌握軍委主席實權尚成疑問,更不要說穿迷彩服了。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習近平週三首次來到解放軍聯合指揮中心大樓,還坐在總指揮席上,聽取軍委聯指中心情況匯報,並通過視頻與五大戰區的聯指中心通話。這次軍改,核心是改革指揮體制,習近平坐在總指揮席上講話,實際上就是對軍改初步驗收。

不過,大陸媒體都將目光放在習近平身上那套迷彩服上面。三禪敢說,這是中共歷任軍委主席首次穿著迷彩服,相信習近平日後視察三軍,將有更多機會穿迷彩服。毛澤東打仗那個年代,有衣服穿就不錯了,哪有甚麼迷彩服?鄧小平小個子,晚年喜歡穿夾克式便服。江澤民喜穿軍裝,九九年抗洪時他就穿著軍便服上大堤,為指揮數十萬抗洪大軍一嘗最高統帥滋味而喜形於色。至於胡錦濤,有沒有掌握軍委主席實權尚成疑問,更不要說穿迷彩服了。

分析:習近平增重量級頭銜 身穿迷彩服透露什麼信息

據香海外媒體報導,4月21日,香港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創辦人平可夫接受採訪時分析說,習近平的新頭銜是他已有的10多個頭銜中最值得注意的一個。中共軍隊的最高指令分為「軍政」和「軍令」兩塊,在習近平的前任,中共軍委主席是不管「軍令」這一塊的,而是有總參謀長掌控。習近平的新頭銜將「軍政」和「軍令」集於一身,等於直接掌握了是否戰爭的決定權。

平可夫認為,習近平的新頭銜主要是針對他的政敵,意在表明他牢牢控制著軍隊,不管對方發出多少匿名公開信要求其下臺,都不能動搖他的統治地位。

此外,對於習近平的新舉措,也有觀點從對外關係角度進行分析,認為此次習近平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是中方對外一系列強硬表態的延續。之前,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登陸南沙島礁視察,軍方最高層首次視察南沙群島;4月中旬,中國還在南海發射了洲際導彈,發射導彈的日期恰好是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訪問菲律賓並參加美菲軍事演習的日期。

至於習近平本次身著迷彩服視察作戰指揮中心,與2014年習近平首次穿迷彩服裝視察邊防部隊的做法相同。有分析認為,迷彩服是戰時服裝,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中共歷代軍方領導人出席活動,絕大多數穿的是不戴軍銜的綠色軍裝。習近平穿迷彩服視察可能重在表示他重視實戰的外在表現。

外界觀察,習近平對軍隊實戰的重視是一以貫之的。在他接任中共軍委主席職位之後,「能打仗、打勝仗」就成為軍事訓練的主要標語。軍隊影響深遠的軍事改革,無論是設立五大戰區,還是成立聯合指揮部,都是為了提高軍隊的實戰能力。

時政分析人士王琨認為,習近平上位後是「民主憲政」、「反腐打虎」以及「黨內集權」3路並舉,從好處想,習近平「反腐打虎」和「黨內集權」一方面有利於對付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政敵,另一方面也為過度到「民主憲政」路上準備了條件,因為在從中共獨裁體制到「民主憲政」的轉變過程中,為了安穩起見,需要一個類似於「軍政」或「訓政」的過度階段,一旦宣布進入「特殊時期」,中共原有體制的所有頭銜可能會被廢掉,那時候習近平的「小組長」身份將是起主導作用的頭銜。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