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不能和「這樣東西」一起吃!吃了不但沒補,還會相剋(組圖)

發表:2016-04-23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帶中含有較高的礦物質鈣和鐵,這是很多人喜歡吃海帶的主要原因。

海帶是我們經常食用的一種海藻類蔬菜,海帶不僅美味可口,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尤其是其含有較高的碘,是人們理想的補碘食物,但是吃海帶也得注意,很多東西是不能和海帶一起食用的,那麼都有哪些食物不能和海帶一起食用呢? 

1、豬血

海帶和豬血相剋,兩者同吃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秘。

2、茶


海帶和茶相剋,會引起腸胃不適。

吃海帶後千萬不能喝茶水,尤其是頭道茶,因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草酸,能與海帶中的鈣和鐵反應,生成一種很難溶解的化合物,嚴重的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食用過多還有引起胃腸結石的風險。

3、甘草

海帶不宜同甘草同食。海帶屬於咸寒冷滑的食品,並含有豐富的碘,容易與甘草中的某些成分發生不良反應。甘草補氣健脾,當配甘溫之品為好,而海帶咸冷,故服用甘草時,一定要禁食海菜。

4、柿子


海帶和柿子相剋,兩者同吃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一起食用。

5、酸澀水果

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導致腸胃不適。吃過海帶也不宜立即吃酸澀的水果,因為海帶中的砷如果沒有被沖洗乾淨的話,酸澀水果中的維生素C與砷相作用,容易形成有毒物質。再者,酸澀水果含植物酸,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植物酸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6、酸性食物

海帶屬鹼性食物,最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等。

海帶的食用方法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1、食用前,先將海帶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保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

2、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3、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4、把成團的乾海帶打開放在籠屜裡隔水乾蒸半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夜。用這種方法處理後的海帶又脆又嫩,用它來燉、炒、涼拌,都柔軟可口。

5、海帶在冷作或烹調過程中忌與高酸、高鹼的佐料或配料接觸,以免產生化學反應,使這些營養物質丟失或引起有礙消化吸收和胃腸反應等食物中毒。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