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查中央級「特供」 網傳「特供」讓你冒火(組圖)

發表:2016-04-25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中共官員「特供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大陸污染遍地,老百姓受罪,中共官員卻享受特供,網上流傳不少「特供品」。港媒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月曾突擊檢查中央22個部委辦食堂發現菜譜「特供」。據稱,習近平上臺後要求整治「特供」,但反應平平。

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了題為《部委食堂「對著干」》的消息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多名副書記在中共「兩會」期間突擊檢查了中央22個部委辦食堂,發現18個部委辦食堂的菜譜等供應價低於進價百分之八十以上。

報導說,王岐山批示:「請問部長是否瞭解市場價格?補貼錢來自何處?應有個交代。」

據報,中共的「特供」始於毛澤東時期,是中南海的「專利」,但如今已蔓延到中共部委、省市、甚至縣一級。中共各級官員都利用其公權,在當今大陸污染遍地,官員享有各種「特供」食品,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菸酒、特供茶葉、特供藥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氣。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上任後,中紀委、中辦、國辦聯合下令省部食堂應改革,取消食物來源特供、特價、特權。但從中央到地方反應平平。

網路上流傳的中共權貴特供食品圖片,奢侈程度令人吃驚。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