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沒學功夫卻成武打巨星與洪金寶齊名(組圖)

發表:2016-04-27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曾經有名震一時的劉家班、洪家班和袁家班,而從這裡走出的武打明星也是非常之多。不過,在那些武打巨星中,唯一一個和三大班都合作過的演員只有梁家仁,並且還沒有學過功夫。說到梁家仁,很多人以為和梁家輝有什麼關係,其實梁家仁除了姓名和梁家輝很接近外,兩人之間並沒有什麼關係。


梁家仁只為了拍戲才學了一些武打招式的。

梁家仁祖籍廣東東莞,後來在1954年與父母偷渡香港,70年代開始出道。儘管梁家仁出演了很多武打影視作品,但是梁家仁卻並不像其他武打明星那樣學過武功,梁家仁只是為演戲而學,也就說為了拍戲才學了一些招式的,並沒有從小就開始學習武術或者專門學習武術。


梁家仁1982年在《天龍八部》飾演喬峰。

據梁家仁自己說,在入行時就跟著一代宗師劉家良學武行,所學到的電影的動作如何處理,從無到有的經歷,很多都是劉家良一手一腳的教出來。由於當年電視臺流行武俠劇,他多數以武俠片扮相登場。1982年在《天龍八部》飾演喬峰,在​​早期電影《肥龍過江》中也曾與洪金寶有精彩的​​對打場面。2008年參演電視劇《射鵰英雄傳》洪七公,更是讓很多內地觀眾知道了這位知名影星。


梁家仁在電影《讚先生與找錢華》中飾演梁讚。

其實在早期,梁家仁也是一名主角演員,他在電影《讚先生與找錢華》中飾演梁讚,而洪金寶則飾演其徒弟肥春。如1982年的電視劇《天龍八部》扮演喬峰,曾在劉德華版《神雕俠侶》中飾演郭靖。在其特別紅火的時期裡,正如梁家仁所言,拍電影拍了好幾年,演很多戲,甚至還是演主角,跟著劉家良、洪金寶、袁和平三個動作大師後面學習,這整個香港影壇也就我一人做到了。


梁家仁是一名主角演員。

後來,梁家仁還和周星馳合作,出演了不少喜劇角色。如《孖仔孖心肝》一劇飾演周星馳父親,還有如《一本漫畫闖天涯》、《審死官》、《唐伯虎點秋香》等等。在《唐伯虎點秋香》中,其精彩表演讓人印象深刻,經典對白還一度被廣大影迷所熱傳:「小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華府的低等下人。」


梁家仁出演了不少喜劇角色。

不得不說,儘管梁家仁拍了很多戲,也有很多出彩的表演,但至今沒有大紅,對於自己的演戲生涯,正如梁家仁自己說道:「從出道到現在,我一直在電影圈裡混,其實我一直都是在跟潮流,別人拍了什麼有市場的電影,老闆可能就會找到我去拍,說這種題材的戲有觀眾,那麼我就去拍。我不是一個善於創造的人。」


梁家仁是一位多產演員,人家讓怎麼拍就怎麼拍。

或許,正是因為沒有自己特別的個性,導致了梁家仁一直沒有紅火起來,只是跟隨大流,或拍武打戲或拍喜劇等等,大家喜歡什麼就緊隨其後拍什麼。並不像其他明星那樣,定位準確,所以才有傳世經典作品。而梁家仁又是一位多產演員,並沒有像周星馳那樣只拍電影,並且還細細打磨,梁家仁則是一年能拍很多部影視作品,人家讓怎麼拍就怎麼拍,所以不紅也就在情理​​之中。


梁家仁還和周星馳合作,出演了不少喜劇角色。

正如很多網友所說,演技是需要經過歲月提煉的。類似梁家仁這樣的演員,如今也是「老戲骨」了,基本上能保證所演影視作品的質量。而現在的梁家仁雖然年齡已經不小,但也同樣隨大流,將自己的事業放到了內地發展,這些年主要都是參演內地出品的影視作品,當然也是無一例外的擔任配角。並且,梁家仁的兒子也開始進軍娛樂圈,梁家仁所作的努力也主要是為了給自己兒子舖路。


梁家仁只是將演員當成了一種職業,不求富貴,只求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相比其他明星,梁家仁的故事並不多,一生也沒有什麼大風大浪,但也確實演繹了不少經典人物,也是一位值得我們記住的演員。或許,在很多演員心目中,並不求什麼大紅大紫,只是將演員當成了一種職業,不求富貴,只求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即可,梁家仁就是如此。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