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前的一幕又在大陸期貨市場重演…

發表:2016-04-2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近期,中國大宗商品市場迎來狂歡,尤其以黑色系品種最瘋狂,鐵礦石、焦炭、螺紋鋼等期貨品種漲幅紛紛都超過了四成。上週,中國在岸大宗商品市場交易額達到3500億美元。對於這樣的漲幅,許多中國的投資者一定不覺得陌生,2015年上半年,中國股市也是經歷了這樣的暴漲,讓市場陷入了牛市幻境。後面發生的事情眾所周知,上證指數在升至5178點之後開始暴跌,政府救市國家隊入場也於事無補。

股市風暴彷彿才剛剛過去,大宗商品卻又火了起來,有市場交易人員稱,目前,大宗商品市場的變動非常快,就好似中國股市在去年6月暴跌之前的情況。市場中有很多流動性,投資者正在到處尋找投資機會,看上大宗商品市場主要是受到近期大宗商品價格反彈的刺激,但這完全是投機行為。高盛警告稱,當前大宗商品期貨的上漲並不是由基本面的持久改善所驅動的。

儘管警告連連出現,但市場並沒有冷靜的跡象,投資者還在不斷加入。近期有很多中國投資者開設了大宗商品期貨交易賬戶,資金正從股市和債市轉移到大宗商品市場。大宗商品加槓桿的可行性讓交易者無法抵擋誘惑,槓桿扶搖直上但最終還是會下落,這和2015年股市兩融額度的走勢非常相似。

所有的大宗商品價格都在本週內飆漲,上海、大連和鄭州商品交易所的手續費收入大增。為了冷卻瘋狂的大宗商品熱,三大交易所也紛紛向投資者發出警告。上海期貨交易所提高了交易費;大連大宗商品交易所提高了鐵礦石的準備金要求,收緊了頻繁下單、撤單和自我交易的相關規定;鄭州大宗商品交易所提醒投資者在棉花期貨交易上保持謹慎。

中國大宗商品期貨交易額一個月內翻了17倍,而中國經濟卻沒有。這個脫離基本面的投機行為,可能會給全球大宗商品股帶來錯誤的假象,誤導投資者正常的投資行為。

4月26日,三大交易所的措施初現成效,鐵礦石和鋼材期貨價格回落。但包括焦煤在內的其他商品期貨仍維持大漲勢頭,這輪飆漲令人擔心,市場正在出現很不穩定的投機泡沫。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