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鮮榨果汁也不是隨便喝的?7類不適合,對腸胃有害(圖)

發表:2016-04-28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喝大量未稀釋的酸水果原汁,會影響胃酸的分泌,甚至引發胃炎。

網路盛傳「喝檸檬水可以使體質由酸變鹼,還有抗氧化、美白、防癌等功效。」所以,1名50歲女性,因為想維持身體健康,看了文章後,便每天飲用純檸檬汁,豈料鏡檢查發現有糜爛性胃炎。

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表示,近來門診有多位患者,之前沒發生過胃部不適,突然出現胃痛、胃酸逆流的症狀,共通點是近期為身體健康而天天飲用水果原汁。

這1名女性患者是因為因胃痛、吐酸水就醫,平時無服用藥物,飲食正常,也不喝酒吃辣,胃鏡檢查發現有廣泛性糜爛性胃炎。

水果原汁含水果酸會影響胃酸的分泌

另有1名40歲男性,則是近期每天都有飲用以鳳梨、奇異果、百香果等打出的水果原汁,想要保養身體,經過胃鏡檢查發現有食道炎及胃潰瘍。

在這裡營養師要告誡大家,水果原汁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C及各種水果酸,通常會呈現強至中酸性,特別是口感酸的水果,像是檸檬、柳丁、番茄、鳳梨、百香果等,這類未稀釋的原汁長期大量的攝取,會影響胃酸的分泌。

喝過量水果原汁,可能造成消化性潰瘍​


果汁好喝又健康,甜度或酸度都偏高,要注意不可過量飲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胃酸是胃中的一種主要分泌物,其pH值為1.5~3.5,由於胃酸會傷害胃黏膜,因此胃的黏液細胞以分泌出一種黏液,使其表面的pH值始終保持在6-7的弱酸性。大量或長期服用pH值低於4的水果,或水果原汁會促使胃酸大量分泌,可能會腐蝕食道、胃壁,造成廣泛性糜爛性胃炎、腐蝕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潰瘍。

發生以上症狀時的治療,在急性期先給予藥物緩解症狀,如果為消化性潰瘍者,要使胃酸pH值要大於3以上;胃食道逆流者,胃酸pH值要大於4以上。食道胃酸pH小於4的時間越短,治癒效果越好,盡量維持胃酸每天96%以上的時間pH值大於4以上,借由調整飲食,才能避免反覆發生。

下面是營養師列出7種不適合過量食用酸性水果的人群,看看你是不是也屬於此類人群。

(1)高胃酸體質者

(2)幽門桿菌感染者

(3)有消化性潰瘍史或治療中

(4)有胃食道逆流疾病者

(5)萎縮性胃炎者

(6)有急、慢性胃炎史

(7)服用後有食道床不適者。

以上七大族群在食用水果時應當減量,如果打成果汁,至少要1比1以上稀釋,降低酸的濃度,緩和食道和胃接觸果汁時的刺激。對於已罹患消化性潰瘍者,飲食上盡量避免茶或咖啡、酒精或碳酸飲料、高脂肪食物、高酸類水果(汁)、酸辣食物等,可幫助胃復原。可食用如蘋果、香蕉、藍莓、櫻桃、紅葡萄、木瓜、梨、胡蘿蔔、綠葉蔬菜、洋蔥等。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