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專職化一機構肅清軍方江派殘餘(圖)

發表:2016-04-28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視察中共軍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媒體披露中央軍委設有16個機構,並非年初所報導的15機構。新增的是一個巡視機構。有評論分析認為,該機構是直隸於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並非附著中共軍方紀檢系統。

軍方監督機構直隸於軍委主席

中共軍網4月14日報導揭秘軍隊「15式」系列臂章胸標,提及中共中央軍委及其辦事機構臂章設計時稱,中共軍委設有一廳、六部、三委、三辦、一局、一署、一巡視機構等16個軍委辦事機構,並強調了軍委集中統一領導的作用。

據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1月11日報導,當天10時許,習近平接見中共軍改調整組建後的中央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

報導還稱,原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被調整成15個軍委職能部門,中央軍委新職能部門調整組建已完成。當時此報導並未有提及軍委有一巡視機構。

香港《東網》4月27日發表北京政情觀察員白非評論文章稱,按照中共軍網報導所示,巡視機構在軍委機構中排在第15位,其說明該機構是直隸於軍委主席,並非是附著軍方紀檢系統。

白非認為,中共軍方紀檢、巡視、審計、司法的職責,是由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軍委巡視機構、軍委審計署等4個機構來負責執行。

其中軍委巡視機構不僅有紀檢系統參與,也有政工部門人員參與;但也有其專職工作團隊,如原總參謀部軍訓和兵種部政委賀江波少將、原總政治部辦公廳秘書長李鳳山少將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巡視組正軍職巡視專員。可直接向中共軍委主席報告。

中共軍方紀檢、司法、巡視、審計四大監督團隊的監督權是集中在軍委主席習近平手中。

習近平加大力度肅清軍方江派殘餘

自從4月5日,中共官媒通報郭伯雄案被移送審查起訴後,日前博聞社引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中央軍委近日突然下發通令,要組織「揭批式、反思式」交流討論,要組織觀看軍紀委拍攝的內部專題片。要徹底清除、嚴肅處理郭、徐殘餘勢力,務必做到「斬草除根、除惡務盡」。

中共官媒《中國新聞週刊》披露,中共2015年「兩會」期間,軍事科學院楊春長、羅援、姜春良少將等人在接受採訪時,均曝光徐才厚賣官行情內幕,曾有大軍區司令為買官向徐才厚行賄2000萬元。因中共軍方「雙首長制度」,軍官晉升必須經過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方可生效,因此郭伯雄必定在賣官腐敗中難脫干係。

報導稱,在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10年期間,許多現任軍中要職的軍官均受到郭伯雄提拔,因此郭正鋼曾放出狂言道:「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中共《新華網》4月14日報導,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江蘇、福建軍隊調研時強調,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負面影響。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軍方軍級以上的「軍虎」人數已約50人,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谷俊山等軍中「大老虎」。

2015年3月6日,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援引中共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透露,徐才厚(郭伯雄)他們「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據查證,胡錦濤是時任中共軍委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2015年3月1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在中共軍方的代理人。他們在軍中架空胡錦濤,使江澤民得以繼續施加對軍隊決策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