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案引官商界震動 傳賈慶林女婿被供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4-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越被曝勾連江派太子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近日落馬,其牽涉的官商界人物也陸續被曝出事。有消息指,張越已向中紀委交待出他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勾連。目前李伯潭已被公安部邊控,不能出境。而近期賈慶林家族還因捲入巴拿馬文件和「茅台會」風波而備受關注。

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被張越供出

海外博聞社4月28日獨家報導說,自去年6月回北京被當局拘查的車峰出事後,有香港身份和特區護照的李伯潭一度被當局邊控,後又一度取消。但張越落馬後,已交待出他和李伯潭、車峰的關係,當局再度對李伯潭實行邊控。

消息指,張越透露李和車一起做生意,動不動幾十億的規模,他則為他們作「保護傘」,收取好處費。此前,張越自持管政法,手中有槍,又通過李伯譚跟時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搭上關係,顯得非常肆無忌憚。

博聞社這一消息目前仍未獲官方證實。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據悉,賈慶林與夫人林幼芳育有一男一女,兒子賈建國,英文名Richard Jia,全家都為澳洲公民。女兒賈薔,女婿是北京昭德置業董事長李柏檀(又名李伯潭)。

賈慶林家族近期醜聞多發 情況不妙

賈慶林家族近期還因捲入巴拿馬文件事件已備受關注。

李伯潭的女兒,也就是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月初被巴拿馬文件披露,她在美國斯坦福讀大學時,就持有兩家離岸公司。其後,李紫丹又被香港媒體曝光,她去年11月以3.87億港幣(約人民幣3.23億元),在香港購買豪宅。

此外,1963年12月出生、現為北京昭德置業董事長、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的李伯潭,近年還捲入備受批評的「茅台會」風波。

「茅台會」成立於2009年,是由茅台集團季克良、袁仁國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聯袂發起的北京國酒茅台文化研究會旗下的會所。

中紀委在2013年12月22日曾發出通知,要求整治「會所中的歪風」。港媒披露,去年1月,位於天安門菖蒲河公園內的「茅台會」雖已摘牌,但仍暗中運作。

3月25日官方消息稱,原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譚定華接受調查。

香港《鳳凰網》引述報導稱,除譚定華,貴州茅台內部還有其他中層關鍵職位管理人員遭調查。此案涉及或不僅僅是貴州茅台財務方面的問題。

海外媒體多維3月25日報導則稱,譚定華被中紀委調查,神秘的「茅台會」或許將不保。

張越案引發官商界地震

4月16日,中共河北省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通報落馬。張越被認為是早年就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收羅的馬仔之一。

多家陸媒報導,張越涉嫌與此前被查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及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等竊用國家機器強力介入財富爭奪。外界也有爆料指張越與已落馬的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同為「河北幫」,曾捲入效忠江澤民曾慶紅的北戴河政變。

張越落馬現時已引發河北官場地震效應。4月24日,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潘靜蘇被查。博聞社披露,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玉潔也已被約談,中共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務書記李承先曾經是張越的密友,心臟病突發立刻進醫院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