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時珍說它排毒,孫思邈說它養肝,春天滿田野都是(組圖)

發表:2016-04-2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色入肝。

中醫講,青色入肝。歷史上,也有很多用綠色麥苗治病的記錄。麥苗究竟是如何排毒的呢?

麥苗在古籍中的記載

1、藥王孫思邈用青麥汁救人


《普濟方》。

麥葉治病是唐代藥王孫思邈最早創立之方,歷代名家都有醫案紀實記載,收錄於《普濟方》中:唐代戊辰己巳年,肝病氾濫,殍屍遍野。

藥王孫思邈游醫於魯豫秦晉,身無法攜治肝病之藥,惜憫生靈,告知肝病患者,冬霜麥葉為入肝之品,加入通經疏絡之大棗,能軟肝、護肝、利肝。青能入肝,青出壬癸之水,肝毒可解,麥嫩芽霜葉汁普救了萬民。

唐代孫思邈在《千金要方》「食治」章中論述,「食能排邪而安臟腑,悅神爽志以資氣血,若能用食平痾,釋情遣疾者,可謂良工。」

2、《本草綱目》中記載青麥苗解毒


《本草綱目》。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麥苗消酒毒、暴熱、酒疽、目黃。搗爛絞汁濾服之,解蠱毒。煮汁濾服之,除時疾狂熱,退胸隔熱,利小腸(清熱解毒,疏肝利膽、健胃消食)。作齏食,甚益顏色。

此外,在《本草經疏》中有麥苗「益氣補中、實五臟、厚腸胃」等記載。

3、青麥汁在日本早已風靡


大麥青葉汁。

日本人幾乎人人都喝大麥青葉汁,麥汁被當做「抗癌衛士」,不僅能抗癌,還能改善體質的改善酸性體質,減肥效果也很好,很多年輕女性都日日飲用青麥汁,來瘦身減肥。

4、營養價值令人大吃一驚

麥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β胡蘿蔔素、含有近20種氨基酸,維生素B(1、2、6、12)、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H、維生素K、菸鹼酸、泛酸、葉酸、生物異黃酮素、鈣、磷、鉀、鎂、鐵、錳、硒、鋅、銅、鈷、碘、硫。此外,還含有能去除活性氧自由基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等多種酶,以及黃酮類O-葡萄糖異牡荊苷,都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5、代謝酶和排毒,令女性神往


青麥汁裡含有多種酶,幫助排毒,令皮膚白皙。

青麥汁之所以會火起來,是因為這兩個字「酵素」,它令女性很瘋狂,其實酵素的就是「酶」,它沒有那麼神奇,人體裡含有成千上萬種酶,分為兩類:代謝酶和消化酶,酵素很貴,一瓶價格上千元,麥苗該多便宜!代謝酶的作用主要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代謝好了,人體就更有活力更平衡更健康,青麥汁裡也含有多種酶,幫助排毒,令你的皮膚白皙更年輕。不過代謝酵素的效果沒有那麼神奇,更重要的是膳食纖維來幫助排毒的吧。

6、蜂蜜青麥苗汁,養生更養神


採摘新鮮麥苗,洗淨,與水果一同打成果蔬汁,是春日養生不可多得的佳品。

青麥苗汁口感清新,有青草的天然氣息,喝一口,如同在清新的曠野裡深吸一口氣,那感覺美妙極了!加點蜂蜜,天然的青草味道中有絲絲清甜,喝一杯,令人心曠神怡。

溫馨提示:陽臺花盆種麥苗,抗癌瘦身兩相宜


田裡的小麥可能有農藥,還是自己在陽台上種上幾盆,做青麥汁比較放心。(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今,農田裡的小麥都會撒農藥防蟲,從安全的角度看,自己在家用花盆或者水杯種麥苗最放心,麥子的生命力極強,給它一點水和陽光都能發芽,就能長出青青的麥苗,常喝青麥苗汁抗癌症抗衰老,還可以減脂瘦身,老少皆宜。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