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讓汽車折壽的惡習 80%的車主命中(組圖)

發表:2016-04-3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大讓汽車折壽的惡習,80%的車主命中。

不同的車主來使用汽車,汽車的壽命也就有長有短,只要車輛年審可以通過就可以上路行駛,但如何能保證汽車更長壽命的使用?有沒有不經意間做出一些毀車行為?下面就帶著大家看看車主日常使用過程中的一些細節,哪些是致命損車的。

一、長期停車在不平整路面

停車費不斷上調,而且城市中心地段停車位也相當難找,因此有一部分為了省錢的車主,就會尋找一些免費的位置來停車。因為免費,所以位置就經常會是一些馬路牙子、坡道等位置。車主在省錢的同時卻忽略了長期讓一側車輪停在馬路牙子上,或者是凹凸不平有坡道的路面的話,會對車輛有較大的損傷。

長此以往,車輛長期處於不平衡狀態會導致四輪落差過大,對車架造成扭曲,嚴重的程度甚至會影響到正常開關車門。

二、停車水平有限,停車車輪不回正

有很多新手對於停車入位操作不熟練,尤其對側方停車難以駕馭。好不容易勉強停入位後就匆忙離車,並沒有養成車身調直、車輪迴正的習慣。如果偶爾這些停車並無大礙,但如果是長期這樣停車的話,在不回正車輪的情況下長時間停放,極易導致方向機拉桿及防塵套損害,從而影響轉向系統的正常工作。

三、高擋低速行駛

一些手動擋車型的車主,為了達到節油降噪的目的,一味地降低發動機工作轉速,有的甚至不到1500轉/分鐘就強行升擋。發動機長期處於高擋低速運行狀態可能導致積碳產生,從而出現動力下降、油耗增加的不良後果。

其實對於大部分中小排量的手動擋車型,應該至少將升擋轉速控制在2000轉/分鐘左右。超車或上坡時則應視實際情況再將發動機轉速提高,以保證獲得充足的扭力。

四、單側碾壓減速帶

現在許多小區入口和停車場入口都會設置減速帶,突出地面一定高度,讓車輛不得不減速通過。很多車主在通過這樣的減速帶時,喜歡只用一側的輪子軋過去,認為這樣衝擊小,對車子損害小。

看似車輛單側通過減速帶讓車輛的衝擊力小了,這樣不需要降太多速度就可以通過,但其實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由於長期受力不均勻,這種單側碾壓減速帶的習慣很容易傷害了懸架系統並影響車輪定位角。

五、過度熱車


原地怠速熱車不僅效果有限,還浪費汽油和時間。(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原地怠速熱車不僅效果有限,還浪費汽油和時間。當引擎在沒有負荷的狀態下,溫度的爬升是相當緩慢的,也就是說,引擎在怠速狀態下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

正確的做法應當是原地熱車30秒左右後,立即上路行駛。但由於此時引擎及驅動系統都尚未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仍應將轉速控制在約2000轉/分鐘之內,待水溫達到正常後方可高轉速運行。

六、熄火後仍使用電器設備

長時間熄火後仍然一直在使用車內大功率用電器,比如開著車輛大燈、停車在路邊長時間聽音樂等等。這樣可能很快導致蓄電池徹底放電、車輛無法啟動的嚴重後果。

七、油箱見底後才加油

有人比較懶,有人是很少去注意油箱刻度,直到油箱警示燈亮起後還會再行駛一段距離再去加油。可是有時燃油警示燈亮起後再去找加油站時,有可能出現附近沒有加油站的情況,弄得手忙腳亂。而且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車輛的油泵壽命可能會大大降低。

電噴汽車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進行冷卻,如果油位過低,極有可能出現油泵過熱甚至燒燬的情況。因此車主應當在油表顯示最後四分之一刻度前為車輛補充燃油,保障油泵得到充分冷卻,從而延長其使用壽命。

八、大力按開關按鈕

有些車內的電器設備的開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按鍵會不夠靈敏,如果暴力操作,極容易出現短路、斷路等故障,影響車輛正常使用。

最容易出現問題的是音響CD按鍵、天窗開關按鍵、電動車窗玻璃按鍵、雨刷器噴水按鍵等等。這些按鍵本來就使用率很頻繁,如果大力操作或連續反覆操作,很容易造成損壞,嚴重時會影響電氣系統的使用壽命,甚至出現當場燒燬的極端情況。

九、原地打輪,並把方向打滿

對於一些新手來說,在移庫或倒車時,經常會把車輪原地打滿再移動車輛,因為對車輛的控制不是很熟悉,反倒會影響汽車的壽命。

因為經常原地打輪或者將方向長時間打滿時,液壓助力泵將承受比正常狀態下高出數倍的負荷。經常這樣操作的話,助力泵會較長時間處於高負荷狀態,將導致助力泵壽命減少,嚴重的可能在短時間內燒燬。

原地打輪的正確方法是:等車輪開始滾動後再同時配合車輪滾動的速度來配合相應的速度來轉動方向盤,車行駛快就快速打輪,車行駛慢就可以慢速打輪。盡量不要將方向盤打到底,保持一定的余量,如果停車位很狹窄,不得不打滿方向盤後行車,也要注意盡量縮短打滿的停留時間,最好保持在10秒以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