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雷語——中國導遊小姑娘對外這樣形容「黨」(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3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被中國人拋棄是一個即將發生的事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BBC記者,最近去中國旅遊遇上的一件怪事,不請自來的導遊女郎文質彬彬、溫文爾雅。說到「黨」,卻用了句全球通用的糙話。分析認為,中國共產黨被中國人拋棄是一個即將發生的事情。

4月28日,BBC發表一篇記者來稿,文章稱,記者去大陸旅遊,在其中一個城市,一個叫麗的小姑娘做了他的導遊,當記者說,「我希望做的事有這些。首先,我要去臨近西藏的山區,也許翻山進入西藏呆上一兩天。然後我想去參觀一所道教的宮觀。我喜歡街市也想去逛一逛;此外,我希望能去傳統的茶園喝喝茶。」

聽了記者這番話,導遊小姑娘麗暫時喪失了她的詼諧和幽默,她說,「什麼我都可以為你安排,就是第一個做不到:禁止進入西藏。對你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拘留,坐牢。你也許不太喜歡這樣的驚奇吧。」

隨後,導遊小姑娘麗一次次問記者對中國怎麼看。記者說,他喜歡中國,要是能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就好了。並告訴導遊小姑娘他要入那個「黨」。

記者原本以為麗肯定會大笑,但麗盯著記者看了會兒,然後解釋說,「你不能入黨。這是被禁止的。外國人不准入黨。那又不是讀書俱樂部或者宗教什麼的。你不能想入就入。你必須被選中……再說了,你一句漢語都不會說!」

記者已經感覺到了她的惱怒,但記者還是決定繼續追問。「那麼,你真的怎麼看待那個黨呢?」沉默片刻之後,麗湊過身來,看著記者的眼睛,故意一字一句地罵了一句,她用的就是那句全球通用、與性有關的髒話。

說完,麗笑了,記者也放心了,和她一起笑。

該片文章引髮網友討論,有網友alex留言說:「‘你真的怎麼看待那個黨呢?’沉默片刻之後,麗湊過身來,看著我的眼睛,故意一字一句地罵了一句,她用的就是那句全球通用、與性有關的髒話。

——感謝麗,她替我罵了,替我們罵了,替中國的老百姓罵了。希望她的罵能傳遍全球。」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從這個小姑娘導遊聽到提到西藏問題時候的表現,可以看出她非常清楚在中國的環境裡面,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樣的事情做了會有風險。他說:「但是即使這樣,當她評論這個‘黨’的時候,面對一個陌生人,她還會用這種很直接的、很激烈的方式,用這個詞去描繪她對這個‘黨’的感受,也就是說這個‘黨’現在人們根本不在懼怕它了,也就是說它已經失去了像過去那樣對中國人的控制。」

此外,大家聽到外國人想入「黨」,馬上反應出外國人對這個「黨」有一個很大的誤解,所以她說那個「黨」不是讀書俱樂部或者宗教什麼的,並不是你想入就能入的。

李善鑒說:「客觀上也表現出她也覺得這個‘黨’整個的形式是一個很奇怪的。不是一個俱樂部,不是一個宗教,什麼都不是,但是它又用了想進不容易進,想出不容易出這麼一個。最後她的評論上其實真實的反映了很多人對這個‘黨’的一個真實的態度,十分的厭惡,對它的邪惡的本質已經有相當的認識了,我覺得應該說整個的共產黨這麼多年來在中國一直希望灌輸給人的這個所謂的信仰,應該說是比較明確的應該說是徹底的破產了。

現在中國人整個對共產黨的這種排斥,對它邪惡本質已經有了明確的認識。人們已經意識到了這個‘黨’的垮臺是指日可待的,是隨時可能發生的事情。」

李善鑒認為,綜上所述,應該可以得到一個很簡單的結論,也就是說中國共產黨被中國人拋棄是一個馬上要發生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