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禍中國 江澤民拒土地私有化內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5-0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家族被指「中國第一貪」(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作家鄭義近日發表系列文章披露所謂經濟奇蹟下的中共變賣土地黑幕,其中提到,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土地大量流失讓中共高層有識之士意識到將面臨的危機。在1993年江澤民時代,中共政治局內部為土地是實行公有制還是私有制爆發激烈爭論,但當時江澤民卻始終不表態,最後卻拍板走所謂的「土地公有制」道路,從國家層面大開讓政府、官員掠奪土地發財之門,最終導致了環境、資源、經濟、道德總崩潰。

江澤民曾公開宣稱「悶聲發大財」,其家族帶頭貪腐,特別是與土地有關的醜聞早已被曝光。

中共虛假繁榮 江澤民大開土地貪腐之門

4月26日,自由亞洲中文網發表作家鄭義系列文章《中國經濟奇蹟的核心秘密:變賣土地》,揭開了在中共製定的土地政策下,炮製出的所謂的「中國經濟奇蹟」的虛假繁榮。

文章披露,在1980年初,深圳成立了中國大陸第一家房地產公司,並以政府的名義收取「土地使用費」,深圳政府推動全國人大立法加以追認後,土地被房地產大肆佔用。八九年「六四」之後,圈地運動更是大行其道,耕地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流失。

文章披露,在江澤民時代的1993年,曾有一次就土地私有化進行爭論的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當時主管農業的中共副總理田紀雲意識到農業面臨的嚴峻形式,提出討論會議上原本沒有的土地議題。他批評說,執政黨的會議如果不以國計民生為頭等大事,政權遲早會出現危機。在中共黨內改革派萬里、喬石、李瑞環的支持下,會議臨時改變了議題。

當時有數名省級領導人贊成「在農村逐步落實已承包土地歸己所有」的方案,田紀雲在會議上提了兩條建議,第一、向農民宣布他們各自承包的土地從此在法律上歸私人所有,農民則向國家繳納土地稅;第二、尚未分配承包的荒地、山嶺、灘塗等,可宣布收歸為三級國有(國家、省、縣),今後的開發者須依法向政府購買或訂立承包合同。但有人反對。

據稱,支持田紀雲的萬里宣布了在農民中搞的一個調查。這些農民說:共產黨曾向我們許諾窮人可以得到土地,土改的時候我們倒是分了土地,但一個合作化,又都收回去了,號稱是集體所有。可現在,又要把土地賣給我們,這土地原來就是我們的,憑什麼要賣給我們?

而在這場關於土地問題的中共內部激烈的爭論中,江澤民沒有表態。最終,田紀雲土地私有化的提議被擱置,江澤民堅持了所謂的「土地公有制」。隨後,本來產權模糊的土地制度,在江澤民時代就這樣一步步蛻變為「官員搶劫制」。

文章總結,變賣土地已經成為當今中國經濟奇蹟的核心秘密。政府對土地的瘋狂搶奪,是房地產業的瘋狂崛起的基本條件。

文章還稱:「如果中國的土地有了具體的有血有肉的主人和守護者,今天就不會有對土地的瘋狂搶劫,不會有官員的腐爛、暴富,不會有劇烈的社會對抗,不會有環境的急劇惡化以及無可逃遁的環境、資源、經濟、道德總崩潰。」

江澤民家族帶頭藉土地發財

江澤民主政十多年來形成了龐大的利益集團網路,掌控了中國包括能源、電信、金融甚至土地等大部分的經濟領域。在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而其長子江綿恆得則到了「中國第一貪」的稱號,江的次子江綿康則被認為是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代表,在藉土地發黑財方面更為厲害。

江綿恆和江綿康早在2007年就被揭露涉及上海周正毅案。當時上海幫官員安排周正毅拿下的「東八塊」土地,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了一塊,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也取得一塊。實際周正毅只取得其中的兩塊。

據維基解密公布的密電披露:江澤民兩個兒子都曾捲入了2006年導致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的社保基金大案。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是與該醜聞有關的房地產交易的一名受益人。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也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涉入了此案。

據悉,江綿康原來的公開職務——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被列入中共當局海外追逃名單之首的浙江省原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去年9月30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她稱,「哪有那麼大塊地給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