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外生命真存在?三顆40光年遠行星很像地球(圖/視頻)

發表:2016-05-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文學家們本週一(5月2日)宣布,在一顆臨近恆星的運行軌道上發現了三顆類似於地球的行星,上面可能具有生命和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天文學家們本週一(5月2日)宣布,在一顆臨近恆星的運行軌道上發現了三顆類似於地球的行星,上面可能具有生命和水。

這些行星的尺寸和溫度相似於地球和金星,並很有可能尋找到太陽系外的生命。據英國《自然雜誌》週一發表的報告稱,所有這三顆行星都具有適於保持液態水和生命溫度的區域範圍。

這三顆行星的軌道圍繞著一顆距離地球只有40光年(也就是大約240兆英里遠)的「超級寒冷的」矮星。在天文學術語中,考慮到我們自己的銀河系橫跨10萬光年,這個距離是相當近的。

由於這些行星是在太陽系以外,它們在技術上通常被稱為「系外行星」(exoplanets)。

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的天文學家、這項新研究的共同作者Emmanuël Jehin說:「對於龐大的行星數量和在宇宙中發現生命的道路來說,這真是一個‘思維角度的轉換’(paradigm shift)。」

他說:「迄今為止,這樣的‘紅色世界’圍繞‘超級寒冷的’矮星旋轉軌道的存在還是純理論性的,但現在我們不但觀察到一顆行星圍繞著淡淡的紅色恆星旋轉,而且觀察到了由三顆行星組成的一個完整體系。」

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航天局、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列日大學和其它機構的國際天文學家組成的小組一起獲得了這項發現。天文學家們是利用「比利時特拉普望遠鏡」(Belgian TRAPPIST telescope)來發現這顆現在被稱為「特拉普1號」(TRAPPIST-1)的恆星的,這顆位於「寶瓶座」、木星大小的恆星只有我們太陽的八分之一大小,並且溫度要低得多。

由於行星們圍繞著恆星轉動而阻斷了恆星發出的一些光線,所以這些新發現的行星只能通過恆星的微光檢測到。

儘管這顆恆星是如此地接近地球,但是由於恆星太暗、太紅,以至於無法用肉眼甚至巨大的業餘天文望遠鏡看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