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百度成為中國第一搜索引擎的黑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5-04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學生魏則西之死,直接令網路巨頭百度稱為眾矢之的。許多批評家說百度一家獨大、恣意妄為,將利潤置於人命之上。百度如何佔有中國網路搜索市場的主宰地位,谷歌又是如何被破離開中國也再受外界關注。

百度一家獨大 害死魏則西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大學生魏則西之所以過世,是因為他用百度搜索,找到了排名第一的北京武警二院去接受治療。結果花光20萬元,病情仍未好轉,並於4月12日含冤去世。

這期間,魏則西通過在美國的朋友通過谷歌搜索,並聯繫了很多美國的醫院發現,北京武警二院為他提供的「生物免疫療法」在美國早已宣布無效被停止臨床。當他找到了真正靠譜的技術,家裡卻快山窮水盡了。

同是搜索引擎,百度與谷歌卻出現了截然不同的搜索結果。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指責百度邪惡,並懷念谷歌搜索的好時光。

網爆谷歌被封殺與百度密切相關

谷歌自1999年啟用後就因其不過濾搜索結果,時常被中國封鎖。直到2006年4月,谷歌推出Google.cn,正式進入中國。2010年,事件再次出現轉折,谷歌因「遭受中共黑客攻擊」和「網路審查」被迫退出中國市場後,百度也迅速成為中國市場佔有率最大的搜索引擎,成為多數不會「翻牆」的中國網民獲取信息的直接途徑,也成了很多普通人心中的權威信息來源。形成百度一家獨大的態勢。

作為谷歌被封殺後的唯一受益者,網上有文章指出,國內封殺限制Google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有關。這是一篇2002年發表的文章,但時至今日仍在網上流傳,特別是「魏則西事件」發生後,再有網友貼出該文,揭秘百度與封殺谷歌之間的緊密聯繫。

文章說,2002年的時候百度最為害怕Goolge,因為這時傳言Google也準備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同時百度最大的客戶新浪、搜狐也正在和Google接觸,有在年內與百度的合同結束後換用Google的意向。這種情況,似乎對百度宣判了死刑。因此百度變得瘋狂,專門制定了一個針對Google的計畫。

百度蒐集谷歌含有的所謂政治問題、宗教問題、情色問題的「有害信息」,希望當局向谷歌施壓。百度還動用非常多的人力和財力,組織員工和兼職進行信函舉報,給中共當局寫信投訴谷歌「危害社會」。

周薄策劃「谷歌撤離中國」黑幕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海外媒體還曝光,百度之所以能在中國立穩腳跟,與薄熙來和周永康有著密切關聯。

2009年中共「兩會」期間,薄熙來通過百度重慶分公司經理姜志秘密約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提出幫助百度擠壓競爭對手谷歌,壟斷搜索引擎市場的計畫,但前提是百度配合重慶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抹黑報導。李彥宏表示同意。

2010年,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與百度總裁李彥宏見面,並做出「縝密的攻擊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接班的網路宣傳計畫」。

此後,當在百度輸入「xijinping」、「wenjiabao」、「hujintao」等名字拼音時,他們的負面新聞便大量湧現,其中包括「胡錦濤之子涉嫌嚴重腐敗,江澤民要一查到底」、「習近平荒淫好色,在浙江背二婚妻子亂搞女人」等報導。

不過,重慶事件後,江系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相繼落馬,百度也頻繁解禁「江澤民的漢奸身份」、「法辦周永康」、「法辦羅干」等相關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