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近平談心周本順臉紅出汗坐不住(圖)

發表:2016-05-04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原省委書記周本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海外媒體多維網報導,原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尷尬往事曝光。據稱早在2013年9月,習近平曾與周本順進行了談心談話。周本順提到,在被習近平問到大氣污染防治時,自己有一種臉紅、出汗、坐不住的感覺。

據報導,在河北蹲點兩個月的中央環保督察組近日向河北省委、省政府反饋了督察情況。督察指出,河北省環保工作雖取得積極成效,但由於歷史原因、重化產業集中和發展方式粗放,全省環境問題依然十分突出。其中提到「2013年至2015年7月間,原省委主要領導對環保工作不是真重視,沒有真抓。」

督察組提到的原省委主要領導正是周本順。2013年周本順調任河北省委書記,2014年起,任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9月23日至25日,習近平曾到河北全程參加並指導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9月23日上午,習近平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進行了談心談話。

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習近平用4個半天時間參加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周本順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書記、省長帶頭批評自我批評。

周本順在全省大氣污染防治行動動員大會上(下稱「河北治污動員會」)講話中提到:「習近平總書記幾次問到這個問題,我和慶偉同志(即河北省省長張慶偉--)及各位常委都有一種臉紅、出汗、坐不住的感覺,這頂帽子壓得我們抬不起頭來,也壓得河北抬不起頭來。」

雲集了眾多「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項目的鋼鐵產業,使得河北喘不過氣來。周本順自己說,河北工業「用全國1/12的能源消耗,僅創造了全國1/20的GDP、1/34的財政收入。」

周本順曾在2015年6月對環保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吉寧表態,河北上下已經形成治理污染的大氣候,從省委、省政府到各級黨委、政府都高度重視、高度自覺,把改善生態環境作為當前最大的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全力抓好生態環境的治理。河北環境治理的任務很重,整個環境的改善還有一個過程。希望環保部繼續加大對河北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動河北實現綠色崛起。

而僅僅過了一個月,當年的7月24日,中紀委網站就傳來消息,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