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邊撿到史前鯨魚牙齒 大過暴龍牙(圖)

發表:2016-05-0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一名男子在海邊撿到一顆巨大的化石,經檢驗後得知這顆500萬年前的化石,是已經絕種的「殺手抹香鯨」(killer sperm whale)的牙齒。這是首次在美洲以外的地區,發現這種鯨魚的遺蹟。


一名男子在澳洲墨爾本附近的海灘,發現一顆500萬年前的絕種鯨魚牙齒。(圖片來源:法新社)

穆雷奧爾(Murray Orr)在澳洲墨爾本附近的博馬里斯灣(Beaumaris Bay)撿到這顆牙齒化石,長達30公分,比暴龍的牙齒還大。意外得到這個驚喜,讓身為化石愛好者的他簡直不敢相信。但隨後他將牙齒化石捐給維多利亞博物館(Museum Victoria),穆雷奧爾表示:「我知道這是一項重大的發現,而且必須要跟每一個人分享。」。

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Erich Fitzgerald,向《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表示,這顆特殊的化石,源自於一種已滅絕的物種「殺手抹香鯨」。這種鯨魚長18公尺(約六層樓高),重40噸。最特別的是,以往這種鯨魚的化石都在南美洲及北美洲西部海岸發現,這次是目前唯一在美洲地區之外,發現的殺手抹香鯨遺蹟。

這顆500萬年前的巨牙,比一般鯨魚的牙齒還大,甚至比暴龍的牙齒更大。殺手抹香鯨會獵食魚類和大魷魚,甚至也吃更大的動物,如其他鯨魚。Erich Fitzgerald說道,這次發現牙齒化石的博馬里斯灣,是澳洲最重要的化石遺址之一,在那裡曾發現過許多巨型海洋動物的遺蹟。


殺手抹香鯨體長可達18公尺以上,圖為它與人類比例的假想圖。(圖片來源:earthtouchnews)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