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牢控兵權 武警省主將大調整(圖)

發表:2016-05-07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武警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內蒙古等多個省總隊主將集中換人。之前,被周永康、薄熙來政變所倚重的武警,被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軍委下令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此舉被外界評論分析認為是習近平收回並掌控武警調兵權。

習近平掌控武警

大陸澎湃新聞5月6日報導,近日,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內蒙古等省份中共武警總隊主官集中調整。四川總隊司令唐大淮和河南總隊司令朱文祥對調;安徽總隊副政委蔣建宇出任湖南總隊政委,原湖南總隊政委退休;內蒙古總隊參謀長王寶音升任安徽總隊司令,原安徽總隊司令退休。武警政治工作部幹部局局長肖方升任內蒙古總隊政委。

3月29日,原武警山西總隊司令令仲軒首次以武警交通指揮部副司令身份亮相媒體公開報導。作為中共十八大後軍方貪腐「重災區」之一,武警交通指揮部已有四名「軍虎」落馬,包括原司令劉佔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員瞿木田、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等。

《財新網》2014年12月31日報導,在2014年中共軍方冬季將領例行調整中,原副總參謀長王寧轉任武警部隊司令。12月24日,官方報導首次披露王寧履新武警部隊司令消息。

2015年7月31日,王寧晉升上將軍銜。《聯合早報》消息稱,在31集團軍任職期間,王寧與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有交集。2013年7月出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寧,轉任責任重大的武警部隊司令員,顯示習近平對其的信任。

《澎湃新聞》2016年1月1日消息,調任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不足半年的秦天(少將)已經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據公開資料顯示,秦天和秦衛江均是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秦衛江是中共軍改後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中將軍銜。

香港《動向》曾報導,秦衛江從少將晉升中將花了12年時間,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升時間記錄。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秦衛江的晉升曾遭到與江派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

習近平收回武警調兵權

中共軍網3月27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印發一份通知,有關全面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有償服務的工作正式啟動。將計畫用約3年時間,分階段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其中,中共武警部隊的有償服務包括如果地方維穩需要武警出動,這部分費用是需地方政府支付。

《經濟觀察網》3月26日報導,中共中央財稅體制改革中有關中央與地方事權與支出責任改革部分已提上日程。由中共財政部制定的「事權與支出責任指導意見」已在2015年年底結束徵求意見並上報。

「指導意見」總原則稱,首先「建立事權與支出責任相適應的制度,適度加強中央事權和支出責任,國防外交、國家安全、關係全國統一市場規則和管理等作為中央事權」。

報導稱,事權與支出責任的劃分包括三部分,即中共中央事權、地方事權,以及中央與地方共同承擔的事權。財政部的「指導意見」大方向是地方事權要上交給中央,中央與地方共同承擔的事權,尤其是涉及跨地域事權,中共中央要承擔責任。

美國之音3月29日發表旅美學者何清漣的評論文章認為,按照中共《新國家安全法》,有關國家安全涉及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科技,海域與太空等領域,而政治安全則是維穩。

在「指導意見」實施之前,中共當局的維穩事權在地方政府,但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出資。實施「指導意見」後,中共中央軍委直接掌控武警部隊調動權,國家安全成為中央事權。即在維穩方面,地方政府不再有調兵權。

因此,以後很難再現「王立軍事件」的地方諸侯「擅自出兵」的情形,當時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在薄熙來命令下,黃奇帆則率領武警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武警被披露參與周永康、薄熙來政變

香港雜誌《前哨》曾披露,2012年3月19日夜間,新上任的許林平軍長調遣38軍士兵進入北京市中心。38軍的士兵與武警在中央領導人的辦公區對峙,有士兵高喊:我們是胡主席派來控制政變基地、抓捕政變領導人的!而武警則回應說:如果你們攻擊國家部委重地,你們就是叛軍。武警還警告性的對空開槍,當時北京市中心都能聽到槍聲。

周永康控制的武警的行動被38軍挫敗後,江澤民致電胡錦濤聲稱周永康沒有政變動機,要求胡錦濤不要聽信海內外謠言。

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為爭奪薄熙來案的重要證人徐明,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發動「3.19」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