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對生死?《人民日報》又點了一把火(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5-07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魏則西事件,《人民日報》刊文要求民眾坦然面對生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在中共黨宣要求對魏則西事件「全面降溫」之時,官媒《人民日報》刊文要求民眾坦然面對生死,引發民眾反彈。

5月6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魏則西留下的生命考題(不吐不快)」的文章。文章以魏則西的悲劇為例,發問「假如一個人得了絕症,究竟該做出怎樣的選擇?是不惜一切代價治療,還是順應自然規律?」並聲稱,「這是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生命考題」。

經過一番論證,人民日報得出的結論是「尊重自然規律,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坦然地面對生與死,是最理性的選擇」。

這番言論引起大量網民不滿,很多網民表示文章避重就輕,沒有正視百度競價搜尋以及醫療體制問題,反變成患者的錯。

有網民質疑,「這價值觀也算驚天地泣鬼神了。只有當事人可以「坦然面對」不治之症,那也需要極強的心理素質和理智。他的親人甚至是其他不相識的人,不應該積極尋找治療的可能,或者說尋求奇蹟的發生嗎?即使不能做到,也不能冷漠的讓患者直面生死而不顧吧?沒有悲憫的心,還是人嗎?」也有人反諷,「大眾創業,萬眾學醫,不給國家添麻煩」。

有網友指,前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曾稱,850萬官員每年花了全國民眾80%的醫療費。大多不是要命的病,那就挺著吧,幹嘛還要浪費納稅人的錢。(《中國衛生產業》雜誌2006年12期 題目:「中國目前的衛生醫療服務體系存在著嚴重的不公平現象。」) 

就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的幾日前,網路傳出消息,中共宣傳部就「魏則西事件」發出報導禁令。

禁令內容,屬地網站立即全面查刪攔截涉莆田系內幕等相關信息,除通稿以外,不再發布新報導,不再作深度解讀,不得再編髮追蹤報導、深挖內幕等新聞評論,須使用規範稿源,不合規稿源一律查刪。

此外,要嚴控跟貼評論總量,刪除關聯性、煽動性、行動性、攻擊性信息,特別是藉機攻擊黨和政府、醫療制度、社會制度等相關言論。根據這一通知,微信公眾號、微博官微、移動客戶端和手機WAP頁面等均需參照上述通知嚴格執行。

5月5日,人民日報還刊登了一篇題為《民營醫院如何有序生長》的時評,指政府應加強監管,但是不能因為出了問題就「因噎廢食」、質疑醫療市場化改革方案。

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下屬的中國軍視網也在日前刊文談「魏則西事件」。文章列舉了軍隊醫院在非典疫情和汶川地震等災害期間的表現,稱「任何人也都不能以‘魏則西事件’的個案,來詆毀和抹黑人民軍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