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不同 盤點各國慶祝方式(圖)

發表:2016-05-07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節在各國的慶祝方式各不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5月8日是2016年的母親節,想好要怎麼為媽媽慶祝了嗎?事實上,母親節在各國的慶祝方式大有不同。

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後來,17世紀母親節傳入流英國,在這一天,在外的青年人會返回家中,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而美國的母親節則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 1913年美國國會訂定,每年5月的第2個禮拜日為法定母親節。

★ 臺灣:更重視孝道
孝道是中華傳統文化最重要的品德。孝順雙親被認為應該是晨昏定省、終身行之的行為。臺灣的母親節源自於美國的母親節,雖非法定節日,但因為是週日,慶祝活動自然不少。許多臺灣人常常於當日偕母親上餐館慶祝,也會準備蛋糕、各式各樣禮物、禮金,或者準備一束康乃馨,致贈給母親。

而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母親節也不是一項正式的節日,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民眾受美國文化的影響,開始盛行過母親節。母親節當日,不少子女會贈送賀卡、鮮花,或者互通電話、電子郵件。尤其在港澳一帶,受到當地傳統飲食文化影響,子女通常與母親一同到附近的茶樓或酒樓飲茶慶祝。

★韓國:我們過的是「父母節「
每年的5月8日是韓國的「父母節「,孩子通常會製作卡片、準備鮮花,並送上禮物表達感恩,如果住在外面的孩子當天會返家拜訪父母,先行「跪拜禮「,再送上卡片禮物。

★美國:更重視內涵
美國人較注重內涵,所以並不會刻意誇大、渲染,通常孩子會在母親節穿上新衣、別上紅花,並為母親送準備一份禮物,但若母親已經過世,則會別上白花表達懷念。

★法國:陪媽媽劇放鬆
法國的母親節為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鮮花是法國人慶祝母親節不可缺少的,為了讓媽媽暫時擺脫家務好好放鬆,除邀請媽媽外出用餐外,也會在家裡陪媽媽看電視、電影、歌劇等。

★荷蘭:床上溫馨早餐
平常都是母親早起準備早餐,但在母親節這天,孩子為精心準備一份早餐,並讓母親在「床上「享用。

★墨西哥:專心陪媽媽吃飯
墨西哥的母親節在5月10日,所有人會在這天暫停手邊的工作,陪媽媽好好吃一頓午餐,因此在這天,也是墨西哥餐廳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天。

★埃及:愛的母親節
每年3月21日是埃及的母親節,孩子會準備禮物感謝母親為家庭的付出與奉獻,而有些父親也會在這天送禮物給妻子,如果母親節當天非假日,學校也會舉辦活動,讓學生體會當媽媽的辛勞,有些子女會在這天寫信給媽媽,與母親分享自己成長的喜悅與愛意。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