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可救!學者給出中共貪官比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09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只要共產黨專制統治存在,這個腐敗就不可能根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共體制內人士先後給出估算的貪官比例,均在百分之八、九十以上。此前也有國外學者認為,中共清官比例可能只有0.000001%。當局近年首提「塌方式腐敗」、「兩面人」,外界觀察認為,中共體制性頑疾無藥可治,邪惡的黨性更是讓官員變壞的根源。

體制內人士給出貪官比例驚人

中共體制內挺習派學者、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月初在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因為「江核心」縱容幹部貪腐、攏絡黨羽、貪官們如魚得水,縣裡面給省市送(賄賂),省市給中央送(賄賂),大家都有好處,大家一起貪,大家一起高興,一起發財,如魚得水。所以現在貪官數量,我具體統計,在體制內的官員佔百分之八十以上。在一個班子裡想找一個廉潔的幹部,一塵不染的幹部都很難。

無獨有偶,4月23日,中共前統計局局長、經濟學家邱曉華最近在深圳一次演講中也透露,其實在政府部門呆過的人,在目前這個社會下要抓你一點問題,可以說90%以上的人都會被抓了,不可能沒有問題。

江澤民掌權時期以「貪官治國」起,整個官場腐敗成性,中共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在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而其子江綿恆得則到了「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中共的腐敗目前已經深入到各個領域,金融腐敗、高校腐敗、醫療腐敗、文化腐敗、體育腐敗……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列舉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中共官員貪污腐敗,每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大約在9,875億到12,570億之間。

國外學者指中共清官比例可能只有0.000001%

2014年12月15日,《法廣》援引《回聲報》評論文章稱,習近平掀起的反貪腐運動似乎沒有絲毫放鬆的跡象。因為正如習近平本人所指出的那樣,腐敗正在威脅中共統治的根基。

觀察家指出,如果說被打倒的貪官確實是罪有應得的話,並不意味著在位的官員們都清正廉潔。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教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共的官員在沒有被打倒之前都是清官,但嚴格的來說,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薄智躍說,中國人調侃地把中紀委反貪小組的活動比作是打飛鳥,只要閉著眼睛隨便打,就可以打下一大群。

薄智躍指出,中共的官員們今天在刀口下自然會加倍的謹慎,但是,只要稍有放鬆,他們立即會舊病復發,甚至會有過之而不及。

官方首提塌方式腐敗 體制性頑疾無藥可治

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自江澤民上臺後加速惡化。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也曝光了中共內部腐敗觸目驚心。

中共廣東省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2011年被立案偵查時說:「要說我是貪官,官場的人都是貪官。真讓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
2014年,中共官方開始在山西反腐中使用「系統性、塌方式腐敗」的表述。《朝鮮日報》評論說,這是首次,官方以往的描述都定性為少數領導官員的腐敗。

知名評論人、《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表示,貪官數量的巨大有兩個原因,一、中共是體制性貪污,比如一個科室,領導多數都貪,其中如有人不貪,必定很快被排斥出局;第二,貪污成本低,被抓機率低,貪了也白貪。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認為,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專制極權,它的腐敗是體制性的;只要共產黨專制統治存在,這個腐敗就不可能根除。

習近平批官場「兩面人」 評論稱中共黨性是壞根子

中共官方近期頻頻批官場「兩面人」,中紀委機關報早前公開批評官場「兩面人」,指一批落馬高官「點燈是人,熄燈是鬼」。在今年年初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習近平也提到了黨內有一些「兩面人」很會偽裝,喜歡表演作秀,表裡不一、欺上瞞下,說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這被認為側面印證中共官員人人都可能是貪官。

看中國網站1月31日刊發署名文章《親歷者曝「長征」秘事昭示亡共定數》稱,中共官員的壞與正常社會不一樣,是中共邪惡的本質決定的。文章說,如《九評共產黨》一書所揭示,共產黨在起家中完善了九大邪惡基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這些基因,在中共內部形成了黨員的黨性、人性同在的雙麵人格,結果是當面是人、背後是鬼。

文章說,中共的邪惡基因,延至近三十年的中共官場,同時已經結出自取滅亡的惡果,造就了以江澤民等人為代表的貪腐大集團。這幾年現當政者的反腐正好曝光了中共官員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什麼壞事都幹盡,真是「不查都是焦裕祿,一查個個雷正富」。

文章最後說,中共的邪惡基因,近年已成為不斷膨脹的惡性腫瘤,再怎麼深度的刮骨療腐,也是徒勞,刮去一層會再滋生更多,這一必然性也符合世間常理。因而中共行將就木,並非憑空的預測,而是定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