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遣將 震動「遼寧幫」 直指兩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10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幫」成員陳政高負面消息不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王岐山當局調整遼寧省高層,其中空降原中紀委宣傳部長陳小江任中共遼寧省紀委書記。因遼寧官場近年反腐動作不斷,「遼寧幫」老巢起火,或燒向江派人物李長春、陳政高。

遼寧官場人事異動 王岐山親信空降引注目

北京時間5月9日,官方發布消息稱:經習近平中央批准,陳小江任中共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吳漢聖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在此份通告中,陳小江的身份尤為引人注目。

陳小江進入中紀委之前一直在水利部工作,曾官至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2015年8月26日,陳小江回京擔任中紀委宣傳部長一職。

多維新聞的分析認為,此次陳小江被任命地方,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王岐山的反腐用意,通過在各地布控眼線,將最信任的人放到最需要的位置。

陳小江的前任中紀委宣傳部長肖培,是王岐山任職北京市時的舊部心腹,在2013年2月出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之後,2015年再次升任為監察部副部長。

而在近年中共地方紀委書記換血中,不少是王岐山信任的身邊人「空降」。在此之前,黃曉薇(女)、姚增科、崔少鵬、於春生、遲耀雲、劉明波、王舸、黃文勝已陸續由中央紀委監察部「空降」至山西、天津、吉林、廣西、安徽、陝西、貴州等省一級紀委。

中共「反腐專家」李永忠曾對陸媒表示,中紀委常委任地方紀委書記,擔任「救火隊長」意圖明顯。

王岐山親信連番上陣 遼寧官場遭強力清洗

陳小江此次空降遼寧,是接替王岐山的北京舊部林鐸的空缺。林鐸今年3月底已空降甘肅省,4月1日出任甘肅省副省長、代省長。

林鐸2014年8月調任遼寧省紀委書記,任內配合中紀委,在遼寧官場的反腐動作不斷。

遼寧官場從2014年開始地震,瀋陽原檢察長張東陽、遼寧前公安廳長李文喜、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遼寧省府前副秘書長魏俊星、中共撫順市委副書記、市長欒慶偉,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中共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楊亞洲等人先後落馬。

今年2月底,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視組第二次進駐遼寧,對遼寧殺「回馬槍」。3月4日,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3月16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落馬;4月6日,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調查。

陸媒5月9日報導,中共遼寧省朝陽市前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樹軒,5月7日在大凌河溺亡。現年63歲的王樹軒今年1月剛剛辭去朝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朝陽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李景明稱,王樹軒系「晨練時失足溺亡」,但具體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

遼寧幫」老巢起火 李長春陳政高不妙

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遼寧幫」。其中已調任中共住建部部長的前遼寧省省長陳政高也是「遼寧幫」要員。

陳政高在官場最為人所知的身份是已經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副手。陳在大連時,長達十年是薄熙來的搭檔和下屬。薄熙來落馬後,陳政高一直在其陰影中飽受各種傳聞及不利消息,先後捲入薄案、周案、遼寧幫等傳聞中。

海外博聞社3月2日披露,中紀委再次巡視遼寧、安徽、山東、湖南是有針對性的。其中問題最多的遼寧則是指向前遼寧省長、現任住建部部長陳政高。

報導引述遼寧官場人士透露,中紀委是要徹底掀開遼寧官場腐敗的蓋子。在上輪專項巡視中,雖然有一批貪官落馬,但並沒有觸動遼寧官場貪腐的實質根本,也就是前任遼寧省領導遺留的「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等問題,尤其是陳政高任期內的遺留問題。

公開報導顯示,已落馬的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和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楊亞洲均與從瀋陽發跡的陳政高有密切交集。

據大陸官媒報導,3月24日下午,東北特鋼董事長、黨委書記楊華自縊身亡。2015年4月29日,楊華接任東北特鋼董事長一職,其前任趙明遠因年齡原因辭職。

有消息稱,楊華自殺或牽涉東北特鋼原董事韓玉臣舉報時任遼寧省長陳政高、東北特鋼董事長趙明遠的腐敗利益集團案。

早在2015年1月1日,《世界日報》曾援引海外中文網站消息指,作為中共遼寧官場貪腐的後臺,陳政高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可能被「雙規」。不過消息未獲證實。

另據《內幕》38期文章指出,以陳政高為首的遼寧貪腐集團,其真正的後臺是曾任職遼寧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也是彼時最積極支持薄熙來的常委之一。

《內幕》報導說,對於發跡遼寧,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說,他政壇起步的老窩起火,家人更是被捲進貪腐傳聞中,三重夾擊之下,他或是下一隻大老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