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九二共識」背後中共對臺的打壓(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6-05-1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年僅16歲的臺灣女藝人周子瑜遭到中共打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備受世界矚目的臺灣總統蔡英文就職日:5.20已進入最後倒計時,這不僅是因為蔡英文以壓倒性的票數當選為中華民國臺灣的首位女總統,同時她領導的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時代亦即將來臨。對於還有人揣測蔡英文在發表就職演說時會不會承認「九二共識」一事,准駐日代表謝長廷最近向媒介表明,蔡英文就職總統演說不會提「九二共識」。這是否預示著兩岸關係會「地動山搖」?兩岸今後將進入全面對抗的局面?

臺灣兩岸政策協會最近一次民調,有59.7%人認為,即使大陸以減少來臺遊客、打壓臺灣外交空間、減少兩岸經濟交流、停止和臺灣簽訂協議等方式施壓,蔡英文也不應在就職演說提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而另一個新臺灣國策智庫民調也顯示,52%的臺灣受訪者不同意以「九二共識」作為與中國往來基礎的問題。臺灣政府的大陸事務委員會公布的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的臺灣人不認同中國堅稱的台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有86.7%的臺灣人希望台海兩岸維持現狀。

面對一個只有強權而無公理的共產政權,臺灣民意是支持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不應談及「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如果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則何異於馬英九。民進黨執政當然不會有「馬規蔡隨」的道理,九二共識並不是解決兩岸關係唯一的方法。臺灣民眾早已看透九二共識背後中共對臺灣的扼殺,九二共識是「裹著糖衣的一顆毒藥」,九二共識的終極目標就是把臺灣併吞。蔡英文主張「以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維持兩岸現狀」,這是臺灣民主制度下的最佳選擇,也是臺灣的主流民意。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明顯在干涉臺灣內政,中共政權連自己執政的合法性也不存在,憑什麼資格對一位民選國家元首的就職演說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在中共的眼裡,九二共識只是「一中」,從來沒有「各表」。「各表」只是國民黨一廂情願的講法而已。1996年5月22日,海協會秘書長張金成說:「兩岸事務性商談中,從未有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1999年8月4日,中國國台辦聲明:「海協會從來沒有承認,今後也不會接受臺灣當局編造的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2000年5月29日,唐樹備說:「1992年的共識就是雙方都謀求國家統一,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臺灣方面形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只是臺灣的意見不是兩岸的共識」。

馬英九執政8年,推行親中政策,對中共卑躬屈膝,把九二共識看作是中臺關係的「定海神針」。但在「馬習會」裡連一中各表都不敢談的馬英九,而他卻認為「這次會談平等、尊嚴」,臺灣民眾指控馬是「親中、賣臺」並非言過其實。事實是不管有沒有九二共識,中共無論在任何國際場合下都不遺餘力地排斥、打壓臺灣,否認中華民國臺灣事實的存在,要把臺灣趕盡殺絕。九二共識並未為臺灣帶來兩岸彼此尊重,地位對等,而是以大壓小、以大吃小。

自從蔡英文當選臺灣總統後,中共開動官方媒體不斷恐嚇、警告蔡英文要認同九二共識,最近從與非洲的甘比亞建交,到肯尼亞、馬來西亞將臺灣籍詐騙嫌犯遣送大陸,再到臺灣代表在比利時參加國際鋼鐵產能會議時被大陸要求離席,中共在主權、外交上一連串對臺灣打壓的突發行動徒增,刻意挑起兩岸對抗的局面,破壞兩岸和平現狀,有人解讀為是中共向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施壓。要知道,現在執政的仍然是馬英九,仍然是在去年11月與中共舉行歷史性「習馬會」的國民黨政府,無論怎樣,這都會讓人看到馬英九執政下的臺灣在中共眼裡只是一個省、特區而並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家。

不管誰領導臺灣,不管承認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國際舞台上無論是外交、文化、體育、衛生組織等臺灣都遭到中共無情的、毫不手軟的排擠、扼殺,因為打壓臺灣、使臺灣無法在國際空間生存是其一貫堅持的策略。中共領導人所謂的「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都是些騙人的謊言,掩蓋不了其背後猙獰的面目。

2001年,當時在上海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當時的中共外交部長唐家璇曾當眾「羞辱」臺灣經濟部長林信義,此事震驚了臺灣各界,中共被國際社會指為「霸道」。

2012年的奧運會由英國倫敦舉辦,正當中華民國國旗和其他參加國家的國旗在倫敦街頭飄揚之際,英國在中共的抗議及施壓下,逼使當地組織把中華民國國旗撒下來。

去年11月,在奧地利的維也納舉行「地球小姐」大會,丁文茵代表臺灣參賽,因為遭到中共的壓力,當地組織把她原來寫上「Taiwan ROC」的彩帶換成「Chinese Taipei」,有骨氣的丁文茵堅持不換而退出大會。

去年12月,聯合國舉行全球溫暖化議題的氣候峰會COP21,由於中共的百般阻撓,無論是臺灣政府官員或非政府的民間組織都沒法參與,被拒於峰會門外。

今年,年僅16歲的臺灣女藝人周子瑜,在韓國因在綜藝節目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被指為支持臺灣獨立,遭到中共施壓,在視頻中公開道歉,並表示「中國只有一個」。

中共最近宣布拒絕接受臺灣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創始成員,因為中共不承認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把臺灣視為是一個地方政府。

新臺灣國策智庫於2016年4月26日發表一項民意調查,76%以上的臺灣民眾不瞭解「九二共識」的內容,80.3%的民眾同意與中國應為國家與國家的關係,62.1%的民眾不同意北京強迫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是作為兩岸互動的基礎。對於馬英九總統過去8年執政中在兩岸關係中的表現,滿意者近30%,不滿意者超過58%。

臺灣如何面對中共政治上和經濟上的打壓?臺灣內外很多政界人士指出,臺灣應加強與美日在經濟上的合作,如實現臺日FTA,加入TPP,大幅降低對中共經濟的依存度,免致把臺灣經濟捆綁在中共的極權體制下。事實上美日兩國已經表明歡迎、將幫助臺灣參與TPP。馬英九執政時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大陸市場,這是一個最大的錯誤政策,成為今日臺灣任由中共宰割的局面。臺灣新政府如今要做的是如何讓臺灣走向世界,而不是再讓臺灣走向大陸。

正當蔡英文即將在5.20就任臺灣總統之際,美國眾議院首次將「對臺六項保證」正式列入法案,美國會並重申「對臺六項保證」,這不但被外界認為是美國支持臺灣新總統蔡英文的一個訊息,同時也是對民主臺灣安全承諾的表態,更是對中共妄圖以「一個中國」對臺灣施壓、改變兩岸現狀的警告。「對臺六項保證」是:美國1)未曾同意設定結束對中華民國軍售的日期;2)未曾同意在對中華民國軍售前徵詢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見;3)不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間扮演調停角色;4)不會修改臺灣關係法;5)不會更改美國有關臺灣主權的立場;6)不會迫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

美國《時代》雜誌今年4月進行「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網路票選,蔡英文高居第19位,排名還勝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及俄國總統普丁等全球知名權力人物。蔡英文不但使民進黨重新執政,而且帶領民進黨全面執政,蔡英文具有過人的毅力、傑出的領導能力,這是國際媒體對她的評價。臺灣民眾正期待蔡英文領導的新政府能使臺灣煥然一新,帶領臺灣走向世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