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攪局 「文革」回潮鬧大 傳習近平震怒(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文革」回潮被認為是劉雲山等江派勢力攪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文革」復辟思潮引人關注,北京紅歌會被中共太子黨公開揭露後,「毛左」又在陝西搞「紀念文革」座談會。有消息指,連串事件無端把習近平拉進局中,讓習震怒,已下令栗戰書調查事件。而這股「文革」回潮,背後被指是江派常委劉雲山等的攪局。

海外博聞社5月12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5月2日人民大會堂的紅歌會令習近平大為震怒,指示中辦調查事件。消息形容,近期左派肆無忌憚為「文革「招魂,並拉習近平為他們背書,拉習下水,令習不滿。

據稱,今年是文革發動50週年,習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拍板決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紀念活動。但5月2日人民大會堂一場紅歌會,徹底攪亂了習的布局,紅歌會還無端把習近平拉進局中,有意無意用兩首歌頌習的歌曲,讓習為這臺「文革」紅歌會站臺背書,事件被中共太子黨、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女兒馬曉力以上書中辦的方式公開出來,舉國嘩然。

更過份的是,左派見中央沒有動靜,借勢大造輿論。據陝西「毛左」「山丹丹紅」 網站消息,5月8日,陝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舉行了「紀念文革5.16通知發表五十週年座談會」,公開為「文革」招魂。

5月10日,美國之音分析認為,「毛左」不顧當局否定文革的十一屆六中全會決議和有關不許舉辦文革50週年活動的規定,公開紀念「文革」,對當政者具有挑戰意味。

辛子陵向美國之音表示,這股「文革」復辟思潮受到北京一些中共高層的支持,目的是干擾需要進一步推進的反貪打擊以江澤民和曾慶紅為代表的最大「老虎」的攻堅戰。這些事件,他認為是劉雲山、中宣部他們搞起來的。

5月5日曾直接給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寫信,要求徹查「紅歌會」的馬曉力,則將矛頭直指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稱這次演出「完全是一場文革文化再現」,是以中宣部名義搞的一個有預謀、有組織、有計畫的「政治紀律的事件」。

馬曉力在接受港媒鳳凰網專訪時更稱,高層有人製造了一個局面,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而習近平陣營似乎在著手進一步反擊行動。據博聞社透露,習近平對人民大會堂紅歌會事件以及近期左派們的做法十分惱怒,批示中辦「嚴肅查處」,中辦則以事件「違反了黨的十一屆六中全會精神、違反黨紀」進行調查,調查事件背後是否涉及有政治陰謀,是否有人故意策劃,動機和目的等。

中共《人民日報》5月10日更適時全文刊發習近平年初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的講話,當中兩次談到了文革,並用「浩劫」來形容文革。消息指,栗戰書的目的,就是要借黨媒發文為習消毒和正名。

同時,此前公開高調報導「紀念文革」座談會的陝西左派大本營網站「山丹丹紅」,已突然撤下原先放在頭條的有關座談會的報導,座談會的圖文已被刪除。據悉,下一步當局還將進行對左派網站的整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