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風波:紅通犯程慕陽擁離岸公司(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文件顯示:1995年,時年25歲的程慕陽成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東,持股48%。(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香港《南華早報》5月13日報導,1995年程慕陽在英屬維京群島秘密成立了兩家離岸公司,程慕陽是其持有人兼董事。經該報核對「巴拿馬文件」披露的香港身份證號碼,證實是目前正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的溫哥華地產商程慕陽。

報導說,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提供的文件顯示,程慕陽1995年與另外三人收購了一家現成的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投資公司。當年25歲的程慕陽成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東,持股48%,並於同年9月獲委任為董事,至2000年7月11日止。

程慕陽與另外三人通過巴拿馬文件的出處,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收購Asia Charming。文件顯示,他們四人全都在1995年9月22日獲委任為董事。

根據文件,2000年7月11日,程慕陽不再出任董事,其持股轉移到另一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Lifter Group Ltd,但該公司的持有人未明。根據中紀委資料,程慕陽於一個月後逃離中國

此外,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2013年上載的「離岸公司解密」資料庫,Ander Holdings於1998年8月17日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成立,程慕陽為兩名持有人兼董事之一。

經核對「巴拿馬文件」披露的程慕陽粵語名字拼音及其香港身份證號碼,與中共政府去年發布的通緝令信息相同。

報導說,雖然持有離岸公司或擔任離岸公司董事並不能證明程慕陽或其他人存在不當行為,但程慕陽長達15年申請入籍加拿大均被駁回,目前更入稟法院申請庇護,試圖以此逃避中共當局的追捕。

據悉,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是加拿大慕陽國際實業有限公司(MYIE)的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其公司承接過多項重大建設項目,其中包括計畫於2017年開業的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的國際貿易中心。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程慕陽名下的企業在加拿大開發了3個大型高檔樓盤和商業地產,其中包括位於溫哥華市區的「精品45」樓盤和位於考伊琴海灣的「海濱度假酒店」。據《南華早報》早前報導,程慕陽還於2013年在溫哥華臨近海灣買下一座65公頃的小島,島上還建有私人機場。

目前,除程慕陽本人之外,其家人均已入加拿大籍。程慕陽也經常作政治捐獻。特魯多成為加拿大總理前,程慕陽曾經與他交好,其辦公室更成立了一個支持特魯多的青少年組織,發起一系列籌款運動。

程慕陽用政治捐獻幫助女兒程頌蓮獲得從政的機會,成為加拿大聯邦青年自由黨卑詩省分部主席,是加拿大青年義工組織「Tru-Youths United」的主席,以及「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團」的5名董事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