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被處決 王立軍傳記記者掌握「令人不安的細節」

發表:2016-05-20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0日訊】美國《紐約時報》駐京記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最新發表的文章提到其在2011年末曾去重慶採訪該市時任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傳記作者黃濟人,過程中的種種遭遇令其不安,從而打消了採訪王立軍的想法。該文還提到黃濟人掌握著一些重慶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被處死的細節。

紐時記者:在重慶採訪王立軍傳記記者的遭遇

文章中表示,狄雨霏跟隨黃濟人一起去重慶市公安局。此後,在洲際酒店,黃濟人俯身靠向接待臺,對一個年輕女子輕聲說,他想要常住的那間房。狄雨霏和黃濟人搭電梯到了較高的樓層。進入房間後,黃建議拉上窗簾,而那時是中午時分。黃說,外面太亮了。狄雨霏說不要。

黃濟人說薄熙來和他的得力干將王立軍才剛開始改變重慶。關於一名被指腐敗的原公安局長遭到處決一事,他掌握著一些令人不安的細節。

狄雨霏的文章表示:黃濟人「拿起我的手,親密地在我的手掌上寫字。我說我該走了。」在外面的大街上,黃濟人的電話響了。他說,公安局長王立軍想見他。熟識的中國人證實,黃濟人的確是在給王立軍寫傳記。

文章透露,狄雨霏當時很想採訪王立軍。但回北京後,想到毛澤東時期的歌曲、拉上窗簾的提議、看似時間恰好的公安局長來電、對手的撫摸,她相信重慶是有什麼東西腐爛了,不確定獨自一人再去重慶是否安全。

網傳文強死前的11句話

狄雨霏文章提到的「被指腐敗的原公安局長遭到處決」指的是重慶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

薄熙來2007年底主政重慶後高調「打黑」,在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主持下,重慶市「唱紅打黑」運動搞得轟轟烈烈,許多他們認定的黑社會頭目被批捕入獄。

文強被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2009年重慶「打黑」1號大案主角,是薄熙來重慶「打黑」的標誌性人物之一。

文強1997年8月起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2003年起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2008年7月被調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2009年8月文強被抓,2010年7月7日,文強在重慶歌樂山被處死。

據報導,文強被關押期間寫了很多材料,但最後這些都沒有曝光出來。在文強死刑執行前,王立軍單獨會見文強,並談了近一個小時。

文強被處死後,坊間盛傳文強臨死之前曾對王立軍說,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事實證明,文強的昨天正是王立軍、薄熙來的今天。

2012年薄熙來事件後,網路廣傳文強死前所說的令人震驚的11句話。其中有幾句說道:

「我已經想清楚了,我參與過和知道的事情太多,我要是不死很多人就永遠睡不著覺。不殺我後患無窮。我死對他們更有利……」

「都說我貪污那麼多的錢,玩了那麼多的女人,我不否認這些。誰不明白,如今一個幹部要是不貪、不色,誰敢相信你,重用你?」

「有些案子我要是不去收那些人的錢替他們擺平,那些人就要把錢送到我的上司那裡,最後要把我擺平……難道我文強就不是受害者嗎?」

「我文強充其量只是個公安局副局長,卻能在重慶為所欲為,是誰給我為所欲為的權利呢?我的上級都幹什麼去了?又是誰明明知道我做的那些事卻假裝不知道?」

「把我變成這個樣子的是這個社會,這個制度……」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