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公投倒數 英國自陷危機風暴(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6-05-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梅隆(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距離英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還剩不到六週的時間,正反兩方無不卯足了勁在街頭遊說選民支持己方。兩個主要政黨黨魁在此議題雖都口徑一致,但民調卻仍顯示出五五波的局面。

英相:用「同一個聲音」留歐

平分秋色的局勢,讓留歐派加緊遊說的力道,單是14日就在全英舉辦了上千場遊說活動。執政的保守黨黨魁,也是英國的首相卡麥隆,在14日於牛津郡的演說中呼籲各黨派政治人物用「同一個聲音」確認英國將留在歐盟。他強調,英國的未來比政治黨派的分歧更重要,退出歐盟將陷英國經濟於險境,同時這也意味著英國必須退出歐洲投資銀行,而該銀行近三年來已在英國項目上注資超過200億歐元。

中間偏右的自由民主黨黨魁法倫(Tim Farron)和綠黨議員盧卡斯(Caroline Lucas)也為留在歐盟發聲。至於在野最大的反對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呼籲選民留在歐盟,不過,他把矛頭對準執政的保守黨,認為之所以出現脫歐議題的根本原因主要不在歐盟,而在於政府策略失當。他希望選民投票留在歐盟,從內部推動改革,以便改善英國民眾的生活。

反對派:從束縛中解脫

至於相反陣營中的前任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則表示,這次公投不僅僅是英國從束縛中解脫出來的時刻,而且是和歐洲大陸保持距離、捍衛自由的機會。而執政的保守黨內部也並非口徑一致。

前任保守黨大臣派特森(Owen Paterson)就聲稱,投票留在歐盟,就相當於把英國變成歐盟這個「超級國家」的一塊殖民地,英國的影響力會越來越衰弱。

右翼的獨立黨(Ukip)發言人則鼓動選民稱,這次公投是重新掌握國家命運的「畢生唯一機會」。

IMF:從很慘到非常非常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在近日公布了他們的觀察,表示如果英國真的脫歐,結果將會「從很慘到非常非常慘」。IMF的預測,也同時呼應了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所做的推估。卡尼預測,一旦脫歐,英國將出現包括連續兩季萎縮的「技術性衰退」。

倫敦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公布的2016年全球經濟排行榜分析報告中表示,英國經濟體已於2014年取代法國,GDP已達3兆美元,排名全球第五,預期將是西歐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並可能於2030年代,超越德國與日本。而其強項主要來自文化多元性,以及軟體與資訊科技的應用。但是隨著蘇格蘭、北愛爾蘭可能的相繼脫離,以及明年的脫歐公投,將使英國解體,喪失其文化多元性,相對導致成長減緩。

IMF總裁拉加德為此還特別於13日親赴倫敦遊說留歐。她強調,IMF已做足功課研究脫歐後的結果,但到目前尚未發現任何一條有利於英國的好處。

對於拉加德的「干預」,反對陣容十分不滿,認為這形同英國當局鼓勵IMF霸凌英國人民。同時舉例表示,當初IMF推動撙節措施時,曾警告拒不履行的英國是在玩火拼唱衰英國經濟,但事實證明,英國經濟表現已成為歐盟最亮眼的一顆星,而今天IMF不過是重蹈當初預測失准的老路,並建議讓更多令人尊敬的獨立經濟學家、專業投資人和企業家取代IMF預測未來的地位。

歐盟為了攏住英國,在今年2月底同意英國所開出的條件,與卡麥隆簽署一項歐盟史無前例的優渥協定。基本上可歸納四點:(1)保證非歐元區會員國權益不受損(2)讓歐盟更具競爭力(3)免除英國加入「更緊密的聯盟」(4)讓英國可以控制移民福利。

對於卡麥隆而言,當初為了不使保守黨分裂,並平撫國內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而不得不鋌而走險的脫歐公投,已令他與英國陷入極大的風險危機。而今與歐盟所簽訂的這紙「無法反悔且具法律約束力的」協定,將更讓卡麥隆與英國難以面對6月23日公投後可能的國際風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