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回歸平民生活 卸任後「組樂團」?(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前左)卸任後的第一天,21日早晨在興 隆路老家前公園運動,碰到不少民眾熱情上前打招呼。(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回到老家的第一天,維持晨跑的運動習慣,不少民眾熱情打招呼,馬英九也開心揮手致意,對民眾要求合照也來者不拒。

馬英九卸任首日老家晨跑 民眾熱情:回來啦

據《中央社》報導,21日,馬英九卸任後的第一天,維持晨跑的運動習慣,不少民眾熱情道早。也有民眾說,「真的是馬總統」。

馬英九今天一改過去的慢跑路徑,改跑興隆公園周遭,他依然穿著紅色海軍陸戰隊上衣,繞興隆公園跑了8圈,加上緩步,總計約3.2公里、18分54秒。

有經過興隆公園的車輛特地停下車來,拿出手機拍馬英九晨跑;也有許多民眾等馬英九跑完後,上前要求合照,馬英九來者不拒,一一合照。

馬英九習慣晨跑,連率團出訪友邦都未曾中斷,包括出訪巴拿馬遇到小雨也照跑;但如果天氣真的不允許,就會改到室內健身房運動。

當媒體問到,昨天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兩岸論述部分是否跟他過去差不多?馬英九笑了一笑表示,「你也有這種感覺啊?」至於蔡總統談到東海、南海要擱置爭議,共同發展的部分,是否也一樣?馬英九糾正媒體是「共同開發」,他說,「這是我們長期的政策」。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卸任,卸任後從中興寓所搬回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的老家。上百位民眾在居所外守候歡迎馬英九。(網路圖片)

馬英九正式遷出中興官邸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20日卸任,當日下午4點30分,馬英九正式遷出中興官邸,進駐設置在臺北市內湖區的辦公室,晚上則搬回擔任總統之前的興隆路舊居。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回到中興寓所,上百位民眾在居所外守候,高喊總統加油,爭相和馬英九握手。讓馬英九直呼「出乎意料」,他非常感動,回家的感覺真好。

因馬英九卸任,位於臺北市興隆路的老家在去年重新裝潢,目前已經整修完畢。馬英九20日晚間將物品搬回這間公寓。

從5月20日起,馬英九回歸平民生活,開始享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款》的卸任禮遇,除可月領台幣20萬禮遇金外,還有首年辦公事務費800萬台幣,以及保健醫療和安全維護8到12人,以及可受邀參加國家大典。禮遇期間和領導人任期相同,因此馬英九可禮遇到2024年5月19號。

卸任後幹啥?馬英九稱「組樂團」引滿堂笑

臺灣新任的正副總統就職大典在20日舉行。19日馬英九設宴款待各國外賓,席間馬總統臨時起意和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合唱「Let it be me」,馬總統興致大開,還開玩笑表示卸任後要和瓦卡共組樂團。

他還開玩笑地說:「之前很多人問我卸任後要做什麼,我都說是國家機密不能透露,不過,今天晚上終於可以宣布了,我要和瓦卡一起組一個樂團」,超幽默談話一出,隨即惹來台下笑聲連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