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對你印象深刻的8個方法!(圖)

發表:2016-05-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人對你印象深刻的8個方法!(網路圖片)

我們每天都在和他人互動,在別人心中留下印象。有些人你認識不深,但很容易就對他抱持好感;有些人雖然滿嘴恭維話,但你就是想要和他保持距離。該怎麼讓人留下良好印象呢?是該「做自己」,還是「扮好人」,以下幾個原則可供參考:

1、先詳細研究過對方

既然你只有七秒的時間,就不能對對方一無所知,如果連對方做過什麼事,在哪工作過等資料,你都不知道,很難給對方好的第一印象。

先瞭解對方做過什麼、喜歡做什麼事,然後找出更多共同興趣,這對於建立起好的第一印象,絕對有幫助。

2、控制焦慮

就算你不是反應靈敏或學有專精的人,你還是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簡單地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這就會卸下你的焦慮。然而,過猶不及,對新認識的朋友連珠炮般地發問也不太恰當。如果你常坐立難安,試著控制像抖腳之類的動作,並且記得放慢說話速度,因為緊張時人容易不自主愈講愈快。

3、拿出開心的一面

給人良好第一印象的秘訣就是「做你自己」。但若是剛好那天你心情不好呢?其實在初認識的人面前,最好適度把壞心情擺到一旁,別立刻把新朋友當做吐苦水的垃圾桶。懷特說,壞心情具有傳染力,它會把另一人也拖下水。

4、用眼神破冰

要表現出你是真誠的,有一個好方式,那就是透過眼神接觸。在剛開始接觸對方的前面7秒跟對方有眼神接觸,眼神接觸可以讓我們與聽者有更多親密的連結。

5、和對方同步

配合對方調整你的姿態、聲音、用字和手勢。布斯曼說,因為人總是受到和自己相像的人吸引。當你用和他們相彷的速度講話時,比較容易得到對方的回應。想和對方建立立即的親近感?模仿對方點頭與傾斜身體的方式就對了。

6、恭維要保守

懷特說,人都喜歡被恭維,就算他們覺得你不是真心的。但是,有限量的恭維,特別放在他們的成就上,效果最好,因為他們會覺得你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

7、主動傾聽

主動傾聽的要訣,在於不先將重點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對方身上,無論你想說什麼,先讓對方把他們的話說完。當你能夠做到主動傾聽,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時,對方對你的感覺與回應,一定會讓你感到訝異。

8、學會感謝

在第一次見面時,絕對不要沒有做以下這三件事就草草離開:

1、稱呼對方的名字並感謝對方,謝謝對方抽空與你對話。

2、向對方說這次談話,對你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3、對此次談話做些重點結論。

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向對方表示他們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