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圈公認的一篇好文章(圖)

發表:2016-05-23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播一下正能量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李肆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幫助李肆把汽車推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李肆拿出鈔票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裡,李肆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李肆被洪水圍困,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李肆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李肆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週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正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為現在的別人做善事也是為了將來的自己。

1.如果錢還寬裕,別養二奶,偷偷養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你心裏一定會覺得舒坦;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別人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

4.遇到問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個地址,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笑話你;

5.如果丟的垃圾裡有碎玻璃、大頭針、刀片等,請用膠帶把它們纏裹一下,並盡量多纏幾層。這樣就降低了保潔人員或者撿垃圾者被傷害的概率。他們大都是沒有醫保的弱勢群體,體貼體貼他們吧,好人會有好報的。

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雨雪的時候、天冷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人、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也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9.如果您的時間還寬裕,把這篇文章分享一下,網上很多人看,傳播一下正能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