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吁美協助臺灣加入TPP第二輪協商(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23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文盼美協助參與TPP第二輪協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新舊任總統政策的第一個交集點是加入TPP!蔡英文22日接見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團,蔡總統向美方人士感謝歐巴馬政府和美國國會對臺灣的長期支持,並表示推動更緊密的臺美夥伴關係,新政府最優先要做的事將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第二輪協商。

新上任的臺灣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團,包括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等人時,用英文向外賓解釋,「抱歉,在攝影機面前,我必須要用中文」;邵建隆則用中文回覆蔡英文「沒有問題」;場面詼諧,讓現場人士莞爾一笑。

蔡英文表示,臺美經貿關係緊密,臺灣也是美國第9大貿易國,美國也再度超過日本,成為臺灣第2大貿易夥伴。臺灣將積極爭取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的協商,請議員未來在國會給予協助。

蔡總統說,前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與現任國務卿克里曾公開肯定臺美關係,及臺灣是美國重要安全與經濟夥伴。

蔡英文也感謝美國信守臺灣關係法對臺灣安全的承諾,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眾院第88號共同決議,聲明「臺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成為臺美關係的基石,這是美國國會首次將對臺「六項保證」列入議案內文,對臺灣深具意義。

日前,蔡英文在視頻中表示,美國對臺政策,尤其是臺灣關係法,提供臺灣安全與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她說:「我堅信臺灣與美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對我們兩國都有好處,它也是地區穩定的重要保證。這個夥伴關係將被我的政府列為最優先的重要事項。」

此外,馬英九在卸任前一天(19日),特別接見代表美國政府來臺致賀的美國特使團,其中包括柯克、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等人,馬英九表示,臺灣非常希望能夠盡速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TPP),下任政府也很重視這個議題,他希望柯克能在這方面提供意見,幫助臺灣加入。

就任才兩天,蔡英文不斷忙接見外賓,包括接見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團、教廷駐日本大使車納德,以及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