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換掉上海黨政一把手 韓正楊雄急表態(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4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有消息稱,習近平打算把上海黨政一把手都換掉。隨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急忙向習近平表忠。

5月23日,澎湃新聞引述陸媒報導稱,在上海市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進程中,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等,在中共黨章的誕生地(上海市靜安區老成都北路7弄30號)召開常委學習會,除了重溫黨章還分別向習近平進行了表忠。

韓正對大家說,增強政治意識,按照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上海提出的新要求,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給上海的各項任務……

楊雄也表示,「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分析認為,韓正、楊雄是緊急向習近平表忠。

就在此前一天的5月22日,記者靳尚晶在海外《明鏡月刊》上透露,習近平將安排老部下,現任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強取代上海市長楊雄。

早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的2月28日,上海政界人士也曾向《明鏡郵報》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可能雙雙被撤換。將由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主政上海;習近平的另一名浙江舊部、現任中共浙江省長李強或調任上海市市長。

評論:上海高層人事變動是遲早的事情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習近平和王岐山從反腐打虎一開始,就反覆做強調一句話,就是「團團夥夥、幫派山頭」危害非常大。他認為,事實上實,幫派政治一直都是中共的獨家特色,中共從土匪角色起家,它就一直都是以這種匪幫幫派的方式在運作,所以,中共體制內的山頭林立,可以說是其與生俱來的,而在江澤民掌權時代,這種幫派政治被發展到了極致。

他說:「就當前而言,誰都知道中共政壇最大的幫派就是‘上海幫’,‘上海幫’的勢力在鼎盛的時候可以說幾乎等於另一個中央一樣。所以,習近平要想徹底扳倒江澤民,拆散‘上海幫’是必經的步驟。換言之,上海高層人事變動是遲早的事情。」

唐靖遠同時表示,楊雄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可以說就是其大馬仔。韓正也是江派色彩極濃的人物。這兩個人幾乎就是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利益的最牢固看守者。

唐靖遠說:「所以,當習近平準備將矛頭指向江家的時候,先挪開此二人是順理成章的事情。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會有風聲說楊雄被換,而韓正傳聞遞交了‘十九大’全退報告的原因。」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的報導,5月1日前夕,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報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報導稱,韓正在報告中,就其擔任上海市長及市委書記期間的工作進行了「回顧與檢查」,承認上海的現實情況和當局對上海的要求有較大落差,上海市委、市府在現代管理上存在問題。

報告還列舉了上海外灘事件、特大民居火災事件、官商勾結炒股事件以及社會對中共黨政部門民怨民憤激增等等,韓正提出應承擔主要過失責任,因此請求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