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追盜車賊撞車身亡 校園安保引關注(組圖)

發表:2016-05-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撞車後,吳宏宇被送到醫院搶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據陸媒報導,5月23日下午,廣東工業大學廣州大學城校區內,2名大學男生駕駛摩托車追截一名偷盜摩托車的犯罪嫌疑人時,與嫌犯駕駛的摩托車發生碰撞,一男生因傷勢過重不治而亡,事件引發了對大學城安保問題的關注。

5月23日下午3時許,廣東工業大學多個學生微信群開始傳播一條消息:一名被指有偷盜摩托車前科的男子,從南亭村進入廣工大學城校區,有再次作案的嫌疑。通過微信群,該男子的照片被傳播,並有學生根據微信群內的信息,在發現嫌犯後對其追蹤。

「他偷了一輛車。」根據學生們在微信群中的「直播」,該男子繞過廣工體育館,潛入第4教學樓樓下,並偷盜了一輛摩托車。由於該男子行蹤一直被「直播」,當時不少在第4教學樓附近的學生都看到了男子偷車的一幕。隨後,該男子駕駛偷盜而來的摩托車,欲離開現場。


網傳的嫌犯照片。(網路圖片)

「估計他們倆也在看直播,所以知道事情發生。」有在微信群中看到「直播」的廣工學生表示,廣工2015級土木與交通工程學院學生吳宏宇,隨後在第4教學樓附近嘗試去追截那名男子。在追截時,恰好遇到正騎摩托車路經現場的南華工商學院學生謝某。謝某於是載著吳宏宇,在校道上追截盜車嫌疑人。

但是,當謝某載著吳宏宇,一路追截偷車者至廣工體育館門前時,意外發生。由於兩車相撞,吳宏宇被摩托車甩了出來,撞到路邊一棵樹上後再摔倒在地,被送入醫院後,由於傷勢嚴重,最終搶救無效身亡。嫌犯則駕車逃離現場,但於24日凌晨被抓獲。

吳宏宇去世後,廣東工業大學校方發布通報,對吳宏宇的遇難深表痛惜和哀悼,並稱頌其見義勇為的行為。

吳宏宇因為追截盜車嫌犯並與其發生車禍最終身亡一事,也引發了輿論對大學城安保問題的關注。事實上,大學城自行車及摩托車被盜情況嚴重,學生中甚至流傳著「沒被偷過車,大學不完整」的說法。

據悉,由於盜車現象嚴重,雖幾經反映,學校保衛處及警方的整治都很乏力,無奈之下,有學生曾自己布「餌」抓賊,竟獲成功。廣東工業大學一位副教授表示,這些年,大學城偷單車的現象確實比較頻繁,而轄區警方的整治措施總是收效甚微。

来源: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