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中國速瞄】留德中國女生遇害案 1男1女2嫌犯落網(組圖)

發表:2016-05-25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李洋潔姦殺案的兩嫌犯落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留德中國女生遇害案 1男1女2嫌犯落網

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留德中國女生夜跑遇害案,5月24日獲得很大進展,警方拘捕了兩名嫌犯。其中,男性嫌犯在週一晚間(5月23日)向警方自首,稱在李洋潔屍體上找到的可能是他的DNA。

遇害的25歲中國女生李洋潔(Yangjie Li,音譯)在德國德紹學習建築設計,5月11日晚外出跑步時失蹤,兩天後,警方在距離李洋潔住所不遠處的灌木叢中發現她的裸屍,且屍體面部和頭部遭到重創。調查人員隨後在被害人遺體上發現另一人的DNA。

《中德意志報》報導,被拘捕的兩名嫌犯是一對情侶,年齡均為20歲,來自德紹-羅斯勞地區(Dessau-Roßlau)被控性侵和謀殺李洋潔。並且在李洋潔遇害前一天,兩名嫌犯曾和她會面。男性嫌犯是一名德國女警察的兒子。


近百中國留美學生或面臨開除

「美國艾奧瓦大學近百名中國留學生因涉嫌學術欺詐面臨開除」的消息近日從國外社交平臺傳到國內,艾奧瓦大學這次事件再次引發對代考現象的關注。

美國中文媒體《僑報》網站22日以「為涉事學生提供諮詢的留學機構負責人」為消息源報導,艾奧瓦大學多名中國留學生近期收到學校郵件通知,內容包括「通知學生學校已經知情」、「建議解除學生與學校的關係」等。

在美中國留學生近期曝出多起學術造假案例,其中多人因替考遭指控並驅逐出境,甚至牽扯出規模驚人的「代考組織」。



(網路圖片)

馬雲被曝光的個人信息 竟來自公安系統內部

據多維報導,BAT是國內網際網路界翹楚,作為BAT的掌門人,李彥宏、馬雲、馬化騰可都是網際網路行家裡手,但也正是這幾位,他們的身份證號、家庭住址等私密信息卻在網上被一個名為「shenfenzheng」的推特用戶竊取並曝光。

從Twitter泄露的信息截圖來看,這些信息都是屬於戶籍信息系統的頁面截圖,是公安內部系統的截圖。目前尚不清楚「shenfenzheng」是通過什麼途徑拿到大佬們的個人信息的,或許他是公安內部人員,或者是通過黑客進入了戶籍信息系統。


疑涉間諜案 傳總裝備部專家組長失聯

據多維報導,網傳,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總裝備部先進位造技術專家組組長、原中航工業製造所所長郭恩明突然失聯,可能涉間諜案。不過目前,並沒有官方消息證實此事。

據不同渠道消息來源稱,郭恩明多日前失聯,疑渉間諜案,已被中共國安部門帶走審訊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郭恩明的職務是「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同時也是總裝備部先進位造技術專家組組長,除了知悉中航工業系統內部大量隱秘資料,也常年接觸大量國防武器裝備軍工機密資料。



美國大使館外交官在中國知乎網站上的幾個賬號突遭刪除。原因被指與回答網友的提問有關,中共將其視為「輿論戰」。(網路圖片)

美駐華使館知乎帳戶被封 美國務院表失望

《華爾街日報》5月20號報導了美國駐華使館外交官,在中國問答網站「知乎」網上的遭遇。為了避免中國網民被西方價值觀所吸引,美國大使館的「知乎」帳號以及相關問題全部被刪除。《華爾街日報》說,與共青團中央有關的一個微信號上週發文,聲稱一些中國網友指責美國外交官通過這些帳號發動「公共輿論戰」。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的發言人艾培知就此做出回應指,美國使館是應知乎網邀請,參與一個有關美國的活動,回答「知乎」網友提出的問題。他並強調,我們也得知我們的帖子從知乎網站上被刪除。我們對此感到失望。

據報這些賬號有近3萬粉絲和100多萬瀏覽量。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