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過戶給子女最合適方式?結論驚呆了(圖)

發表:2016-05-2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把房子過戶給子女,需要繳納一大筆費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6日訊】本網站5月14日曾發表過一篇題為《是真的!獨生子女竟然不能全部繼承父母房產》的文章,文中講到某獨生女竟不能全部繼承父親的房產,看後令許多做父母的心驚。

25日,微信公眾號《jrrd365》就房子過戶給子女哪種方式最合適的問題發表了一篇文章,得出的結論竟然既不是贈與,也不是繼承,而是……

文章如此分析:

目前來看,房屋過戶主要分為三種方式:繼承、贈與,以及買賣。

這三種不同的方式,分別面臨著不同的操作流程以及法律風險,且所要繳納的費用也各不相同。

房產贈送給子女要交哪些費用?

可能已經有人心裏嘀咕了:什麼?房子送給子女還要交錢?

答案是,那是肯定的、必須的。

為方便計算,假設現有一套面積為90平米,市值300萬的普通住房。

瞧見沒?評估費+公證費+各種稅,你想把房子送給自己的孩子,前前後後竟要花費16萬元!而這,還是免了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的。因為父母的住房一般都已住滿5年以上,且屬於近親屬之間的贈與,不然費用那得更多了。

所以說呢,把房產送給子女,不是那麼簡單哦!

那麼,繼承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般來說,子女都是父母財產的法定繼承人,可以免繳3%的契稅,這一下子就比直接贈予的方式省了9萬塊!

同樣,通過繼承、遺贈取得的房產,都可以免收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只需要支付公證費和工本費,一套300萬的住房,子女繼承需繳納7萬元費用,嗯,這個方式倒是比贈與合適呢!

我們接著來看最後一種:把房產賣給子女需要繳納多少費用呢?

這恐怕是大家最不可能想到的方式了,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都是「不靠譜」、「忽悠人」。

別急,我們再來算算。

80元登記費+3萬元契稅(1%)+3000元評估費(0.1%)+230元交易費,總計33835元。

這麼少!

看看此案例中,3種不同的方式所產生的費用:

房產買賣:33835元

房產贈與:161600元

房產繼承:71600元

顯然,把房子賣給子女是最省錢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