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廣島行,日本人要他道歉嗎?(圖)

發表:2016-05-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被原子彈轟炸後的廣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繼日本伊勢志摩出席七國峰會之後,美國歐巴馬週五(5月27日)前往400公里之外的廣島市繼續進行訪問,成為首位美國現任總統造訪廣島,這座曾在70年前被美軍投下原子彈的城市。

從某種程度來說,歐巴馬廣島之行以及他的發言內容,可能比G7伊勢志摩烽會,更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而在抵達廣島前,歐巴馬已多次表達,他不會對美國投放廣島原子彈事件進行道歉。他表示,他和安倍對廣島的共同訪問將「向世界表明,昔日的敵人可以達成諒解,並結成最強大的聯盟。」

那麼,有關日本輿論或者說廣島居民對美國投下原子彈這件事,歐巴馬到底需不需要道歉呢?法國廣播電臺記者夏榕就此提問昨今兩天在G7峰會現場報導的法廣東京特約記者楚良一。

楚良一回答說:「共同社有個輿論調查指,有73.5%的人說不要求道歉,有15.7%的人說要道歉,就是說大部分的人不要求道歉的。日本他們在修建廣島紀念碑的時候,當時說,‘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個錯誤’,說這個錯誤是誰的錯誤呢?就是一個主語,後來他們說不要這個主語了,就人類的錯誤,就這樣!

所以,從日本人的文化性格和日本現在說的日美關係來說,輿論和大部分人都是不要求道歉的。」

日本民族對自己在二戰中的施與受(這裡主要是對「受」)的反省,值得中國人思考。民族主義是否是一個理性民族的應有情緒,還是共產主義洗腦的結果,時不時淪為中共體制內別有用心勢力的工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