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公司商業秘密 華人工程師被控(組圖)

發表:2016-05-2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的一名前華裔員工被控竊取公司商業機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的一名前華裔員工、中國籍軟體工程師劉譚(Tan Liu,音譯),被控竊取前僱主的商業機密,指控共涉12項罪名。

據《美國之音》27日報導,45歲的劉譚系中國籍軟體工程師,目前他在密爾沃基市的聯邦法庭上被控竊取前僱主的商業秘密,罪名涉6項竊取商業秘密罪和6項持有那些商業秘密的罪名。

報導稱,24日公布的聯邦起訴書指控,劉譚竊取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正在研發的新產品信息。2014年,在通知主管他即將離職後,劉譚將數千份資料拷貝後帶走,其中包括洛克威爾公司還未發布的產品的代碼和設計。

起訴書說,劉譚承認拷貝了那些文件,但說他需要將那些文件用於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工作面試。聯邦調查局接到洛克威爾公司的舉報後,搜查了劉譚的家,並沒收了一台電腦和一個數字存儲設備。

該公司的發言人達利絲·布朗對《密爾沃基守望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表示,公司認為被竊取的信息並未落入不法份子手中。她說,公司非常重視客戶、投資者和員工對其保護知識產權的信任,這次事件中,沒有機密的客戶信息丟失。

《美國中文網》26日報導,根據法庭文件,2014年11月4日,劉譚通知洛克威爾公司自己將離職。鑒於劉譚曾進入公司的商業機密文件系統,公司隨後對劉坦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他在過去60天中竟複製了超過3500份文件至快閃記憶體檔。在此之前的2014年3月到8月間還複製了另外1300份文件。這些文件包括公司尚未發布的產品的代碼和設計。

報導稱,儘管劉譚表示願意交出快閃記憶體檔和硬碟,但公司還是聯繫了聯邦調查局,收繳了其家中的計算機和電子存儲設備。


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稱自己有一個非常有效的內部風險機制。(公司網站截圖)

另據《華人生活網》援引福克斯新聞和和密爾沃基當地媒體5月26日的報導稱,劉譚在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供職時間很短,檢控官表示,他隨後即帶著公司機密離開了公司。

報導稱,該公司副總裁米勒(John Miller)表示,公司有一個非常有效的內部風險機制,2014年時,公司官員在他們的計算機系統中發現了不尋常的活動。

米勒表示,當發現有大量文件被下載時,公司的風險控制機制隨即啟動。米勒說,因為劉譚的做法違反公司的保密協議,這是一種犯罪行為,所以公司採取了行動。劉也承認自己複製了文件,而他告訴公司,他需要在其它公司面試時使用這些文件,而由於那家公司並非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的競爭對手,他也沒有把文件給其他任何人。

劉譚目前已經被美國聯邦當局起訴,但不清楚他是否被羈押。

報導還稱,劉譚並非首個被指控在密爾沃基地區主要企業和機構竊取公司機密的中國公民。2013年,一名威斯康星醫學院的華人被控犯有間諜罪,他把癌症研究信息發送到中國。2014年,另一名中國工程師被控從通用電氣醫療集團的子公司竊取秘密。

據悉,劉譚為美國永久居民身份,其本科畢業於中國天津大學,來美後獲得堪薩斯州立大學的兩個碩士學位。自2004年起,他便在密爾沃基地區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