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血案發生後 喬石被逼急曾大吼(圖)

傳喬石曾大吼:鎮壓學生從來沒好下場

發表:2016-06-01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石,原名蔣志彤。(網路圖片)

據披露,中共人大原委員長喬石在「六四」血案發生後在家裡經常唉聲嘆氣,並曾大吼:「鎮壓學生運動從來都沒有好下場。」有關「六四」是否武力清場,當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如何表態,目前爆出多種說法。喬石的親屬曾向海外媒體披露六四時期的一些秘聞。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曾撰文披露了1989年「六四」之後喬石被剝奪武警指揮權的內幕。

文章表示,「六四」事件後,喬石在處理「六四」參與者的問題上強調要經受得住法律的檢驗,經受得住歷史的檢驗。

「六四」大逮捕開始後,北京及上海等地曾「從重、從快、從嚴」殺了一批所謂的「暴亂分子」,最快的從抓人到槍斃只經過了不到十天的「審判程序」。此後,喬石指示政法部門,對「六四」人員的處理必須要經受得住歷史的考驗、法律的考驗。這樣才相對控制了濫殺活動。

同時,由於進駐北京的戒嚴部隊相繼進入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殘酷毆打「六四」被捕人員,喬石接到報告後,親自要求北京市戒嚴指揮部下令把部隊從專政機關撤出。

1989年9月,喬石在記者招待會上公開表示,對參與「六四」的知識份子絕大部分將不會做法律上的處理。

事後,喬石在例次政治局討論處理「六四」人員的會議上都是主張從輕的。比如在處理趙紫陽原秘書鮑彤的問題上,喬石是曾經主張僅作中共「黨內處理」的。

六四事件被血腥鎮壓後,喬石夫人的一位親戚曾對單位內的同事透露:這些日子喬石一回到家裡便愁眉不展、唉聲嘆氣,子女們問他什麼也不說。最後被子女們逼急了才大吼了一聲:「鎮壓學生運動從來都沒有好下場。」

喬石去世後,有關「六四」是否武力清場,當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如何表態等爆出多種說法。喬石的親屬向海外媒體披露了一些相關秘聞。

據喬石親屬透露,所謂「常委會投票」,都是子虛烏有。喬石親口透露:從來沒有開過這樣的常委會。調兵戒嚴的事是鄧小平、楊尚昆和政治老人們,在老鄧家裡開會定下來的,最後才通知政治局常委們,常委們連表達意見的機會都沒有,無形之中已被奪權。

喬石親屬還透露,六四後,當時在北京悲憤氣氛中,中直機關乃至全北京、全國民眾的共識是,決不能讓李鵬上位,所以很多人都寄望於喬石。沒想到當時政法系統有人發了一封公開信,支持喬石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這反而引起了老人們的警覺。在這種情況下,鄧小平最後接受幾位保守派大佬的推薦,選了江澤民

江上臺後,竭力推行極左路線,反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令鄧忍無可忍。因此,1992年鄧小平南巡時,向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誰不改革誰下臺。」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同時,鄧小平讓楊尚昆、萬里負責籌備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的「人事班子」,擬定包括總書記在內的新的「人事班子」名單。鄧當時還單獨會見了喬石、劉華清、葉選平、朱鎔基、楊白冰等人,提出想提拔喬石、撤掉江澤民的打算。

因此,當年在北京圈子裡有「水(江)落石出」的說法。喬石一直都是江澤民的死對頭,江澤民很嫉恨喬石。江在1998年中共「十五大」召開前以年齡原因逼退了喬石。喬石一直主抓政法委,其手中權力使得江澤民忌憚。這也是後來江澤民拚命培植自己的心腹羅干、周永康掌控政法委大權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