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年前古埃及人就會用隕鐵打造匕首(圖)

發表:2016-06-0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發現,與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國王」(King Tutankhamun)葬在一起的一把匕首是由來自於一顆隕石的隕鐵製成的。(圖片來源: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ilan)

【看中國2016年06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報導,據發表在《隕星與行星科學》(Meteoritics & Planetary Science)雜誌上的研究發現,與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國王」(King Tutankhamun)葬在一起的一把匕首是由來自於一顆隕石的隕鐵製成的。

「米蘭理工大學」(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ilan)丹妮拉•科麥莉(Daniela Comelli)帶領下的一個研究小組利用「X射線熒光」(X-ray fluorescence)分析了刀片,發現它的質地與金屬隕石成分相類似,其中包含著10%的鎳和0.6%的鈷。

該研究所採用的「X射線熒光」分析原理是,根據高能X射線轟擊時發出的X射線光特徵來識別元素種類。然後,他們將刀片的元素構成和11種金屬隕石進行了比對。

這把有著黃金外殼和手柄的匕首是在1925年發現,當時這把匕首被用包裝紙包裹放置在「圖坦卡蒙國王」右腿遺骸下方。手柄用黃金裝飾,圓頭則以水晶打造,鐵刀片有黃金劍鞘保護,劍鞘上一邊刻著百合花圖案,另一邊刻著羽毛和一隻豺的頭。

多年來,考古學家一直在爭論這把鐵匕首是否是由隕鐵鑄造而成的,但研究人員指出,以前對匕首的分析提供了具有爭議的結果。

根據這項研究,在古埃及很少會發現早期的鋼鐵製品,這表明古埃及人很難發現可用的材料,通常被預留製作禮儀工具和物品。

研究人員指出,這一發現使他們能夠進一步的深入瞭解在「圖坦卡蒙國王」死後大約100年期間,古埃及人對鐵的描述。當時,這種隕石礦物被描述為「天鐵」(iron of the sky)。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稱:「這個被引入的新複合詞表明,在地中海地區生活的古埃及人在公元前13世紀(13C. BCE)就意識到這些罕見的大塊含鐵礦石鐵是從天而降,從而推測西方文化是在公元前兩千多年以前發展起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