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 百年前封建日本的老照片(組圖)

發表:2016-06-05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提到日本,每個國人心裏都會有一點點不清不楚的糾結。

最近看到一組工業時代以前的日本……感受一下他們的那個年代。

100多年前,日本是個封鎖的孤島,一個重農的封建社會。因為明治維新,一名加拿大進出口貿易公司的員工得以前往日本進行貿易。這名貿易員Herbert Geddes用自己手中的鏡頭記錄下了那個變革前夕的日本。

水路之上,稻田之間,雪山下橫渡的小舟。

帶著斗笠、穿著傳統服飾農耕的婦女。

穿著和服踏青的少女。

日本的傳統妝容。

中國有些類似,日本對於紅色也有一種情結…………不論是鳥居也好,木橋也罷…………

悠哉悠哉的鹿群,道路兩旁是落英繽紛的櫻花樹。

背著孩子,打著陽傘的女人。

終年積雪的富士山…………

海邊,人們正在用最傳統的人力漁網捕魚。

明治時代的相扑。

手工製作木桶的少年。

正在描瓶的匠人。

正在畫傘的匠人。

正在休息的藝妓。

還沒有用機械脫慷,還是人工脫糠。

正在學習刺繡的少女。

背著竹筐幹活的農村婦女。

採桑葉的婦女。

湖邊的小村莊。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透過這些100年多前的照片,又似乎能感受到他們封建時代真正觸感,一張又一張浮世繪……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